成考指南: 自考指南 报名电话:15074818488
快速导航关闭

加入湖南师大成教自考交流群

免费获取成考最新资讯和资料

+关注
湖南师大成考
湖南师大自考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 自考心得 > 详情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 自考心得 > 自考学历有没有用?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自考学历有没有用?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06-24 14:22:25 交流群+

【摘要】现在网络上出现一种声音:自考就是骗局,后悔读了自考本科;也有人说这样的非全日制学历好尴尬。等等。其实实际上来讲自考本科含金量当然还是高的。那么就...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自考学历有没有用?

现在网络上出现一种声音:自考就是骗局,后悔读了自考本科;也有人说这样的非全日制学历好尴尬。等等。其实实际上来讲自考本科含金量当然还是高的。

那么就会有人有疑问了:既然含金量高,为什么还有人说是骗局呢?找工作的时候还是会被拒绝呢?

那么接下来,就跟着小育我一起,去探寻一下其中的奥秘吧!

01自考是骗局吗?

自考绝对不是骗局!并且自考是被国家承认的!

那为什么有人会说报自考的人都是在做无用功,是在浪费时间呢?通过自考并且顺利拿到本科毕业证的人群当中,有一部分在找工作的时候没被认可,就到处宣传说自学考试没有用,造成周边许多人都开始怀疑自考,不相信自考,觉得自考就是个骗局。

实际上真正的缘故并非自考学历没有用,只是我们应该把学历用在刀刃上!

不能等到在未来某一个需要它的时候,到时候你翻遍全身,发现自己两手空空,没有需要的学历,到那时候,你还会反过来在说学历没用?说自考学历就是骗局?

自考学历有没有用?(图1)

02自考本科找工作被拒的原因?

当自考考生在找工作的时候被拒,也并不是就意味着说文凭没有用,你要知道,什么学历的人在找工作的时候,都有可能被拒。而且,你要知道,工作中被拒是诸多方面造成的,也并非单纯只是说所有自考学历就一定能找到你理想的好工作,学历只是一块敲门砖,但是没有这块敲门砖,你都没有机会去尝试。

03自考的好处?

自考学历被国家所认可,含金量是仅次于统招的,顺利拿到自考毕业证,也可以证明你的能力。

1、自考学历可以参加国家性质的公务员考试;

2、自考学历可以报名参加研究生考试;

3、自考学历可以报名积分落户;

4、自考学历可以出国留学;

5、自考学历可以评职称或找工作。

因此,想要参加自考或者已经报名自学考试的考生们,千万不要被网络那些信息给误导,自考本科肯定是有用的。

自考学历有没有用?(图2)

接下里,大家就跟着小育一起去听一听,那些顺利拿到自考毕业证的考生们都怎么说的吧:

@匿名用户

自考是对学历自我的完善,与其纠结自考有没有用,不如努力去做,没有东西是无用的。而且学历对每个人的意义是不一样的。

有的人为了找工作,有的人为了升职加薪,有的人为了评职称,有的人为了考研究生,而有的人只是为了圆自己一个大学梦有没有取决于你自己。

@哈哈哈哈哈

跟全日制对比的话,用处当然比不上。但是跟没学历的比的话,那当然是非常有用的。首先,这是国家认可的,可以考公务员,编制,资格证都是没有问题的

其次,公司招聘的时候要求里基本都会写大专及以上学历,大多数并没有要求全日制。这就意味着,你至少有了敲门砖,后面能不能成功录取,就全要取决你的面试能力了。

再次,很多单位,专科本科的工资标准是不一样的,也许你有了本科学历,你的工资就会比现在高出好几百,这就是现实。

@天霸动霸TUA

非常感谢有自考这个途径。我年纪较大了,80后,还是前期那种。初中毕业家里穷,报了五年制师范专科。最后两年,才知道有自考这回事。

于是报名了自考,一年半,成功考下物联网工程本科的全部课程,并顺利取得毕业证书。当时学校的风气并不是自考主流,也有的人会在背后说闲话,可那些都不重要,我还是坚持了下来。现在因为是本科学历,提前晋级,各种好处

自考学历有没有用?(图3)

看完这些,你还会觉得自考本科没有用处么?事实上,说自考没有作用的人只是占一小部分,在绝大多数自考考生看来,自考本科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因此,想报名自考本科的同学要抓紧时间报名了,一气呵成!毕竟早报名早享受自考带来的好处!!!爱学习的你还在等什么?赶紧行动起来吧!

自考学历有没有用?(图4)
2022年湖南成考自考报名,请加以下微信报名,自考学历有没有用?的报名,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http://www.hnsdzk.org
本文地址:http://www.hnsdzk.org/html/zkxd/3630.html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湖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考生自由互动、并且能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湖南成考网公众号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关注湖南成考网微信公众号,回复“福利”即可申请学费优惠
湖南师大自考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9-2022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 www.hnsdzk.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湖南师大成教自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考生在线咨询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微信公众号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

在线咨询

考试科目

招生问答

考试提醒

考 生 群

网上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