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考指南: 自考指南 报名电话:15074818488
快速导航关闭

加入湖南师大成教自考交流群

免费获取成考最新资讯和资料

+关注
湖南师大成考
湖南师大自考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 自考心得 > 详情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 自考心得 > 2023年下半年自考时间在即,倒计时20天,这些自考技巧考前必看!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2023年下半年自考时间在即,倒计时20天,这些自考技巧考前必看!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10-08 11:28:33 交流群+

【摘要】今天10月8日了,国庆长假已结束,距离10月28日的湖南自考考试仅剩20天,同学们慌不慌?有没有开始复习? 不论准备得如何,同学们,不要放弃!不要弃考!既然报名了就一定要试试看,尤其是文科类的考试科目,就算啥都不会,完全没有复习过,把试卷写满,最后也有可能莫名其妙就过了!!! 自考真的不难!  给宝子们安利下阅卷规则  考生作答所用词语、句式、前后顺序与答案不同,只...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2023年下半年自考时间在即,倒计时20天,这些自考技巧考前必看!

      今天10月8日了,国庆长假已结束,距离10月28日的湖南自考考试仅剩20天,同学们慌不慌?有没有开始复习?

      不论准备得如何,同学们,不要放弃!不要弃考!既然报名了就一定要试试看,尤其是文科类的考试科目,就算啥都不会,完全没有复习过,把试卷写满,最后也有可能莫名其妙就过了!!!


      自考真的不难!

  给宝子们安利下阅卷规则

  考生作答所用词语、句式、前后顺序与答案不同,只要意思正确,就应给分。考生要点回答不完整,但所回答要点论述较好,可根据具体情况适当加分,但每小题得分不得超过该题满分。

  考生作答与答案要点意思不一致,只要言之成理,可酌情给分,但每小题得分不得超过该题满分。

  

      不要裸考:

  自考其实每一本教材上都有明确的考纲,自考是通过性考试60分即可,所以每一年的考点翻来覆去就那么多,所以在考前,尤其是对于还没有开始复习的同学,准备裸考的同学们,考前倒计时冲刺的学习方法就非常重要了!接下来给同学们分享一些短时间内快速复习备考的技巧方法!

     

      分清优先级,做好规划

  很多自考生为了能够快速拿到毕业证,会想要一次性通过四门考试科目,但大多数人都是上班族,备考时间有限,并不一定复习得过来,所以就要考虑优先级,翻翻考试院近两年的考试科目安排,做好规划。 

  比如优先考一年只有一次报考机会的科目,或者难易综合搭配报考,这样就会轻松很多。



      学会分析,找重点

  注意,不要傻乎乎地直接背题,这样既浪费时间还没效率,要学会分析找重点,比如:

  考试大纲会说明哪些知识占比多少,这就意味着试卷的相关内容占比多少,时间不够,就直接复习占比比较大的那部分内容;

  考试大纲内容多的,就找近十年真题,将其简答题和论述题与教材对比,做好内容出处标记,整理出重点与非重点部分,这样就可直接复习重点部分;

  如果时间实在是比较紧,那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在各类电商网站上直接购买单独科目的重点知识汇总,这样既节省时间,效率又高。

 

       利用真题,反复识记知识点

  由于备考时间不长,如果报考科目数量比较多的话,备考更加来不及,建议通过刷真题的方法牢记知识点。

  近五年的真题+答案解析至少要过一遍。不断的重复,是从生疏到熟练最简单直接的方法。

  一遍一遍的刷题,一遍一遍的过解析,一遍一遍的识记对应的知识点,这样就可以在重复中加深印象,在考试时就知道多有用了。


       学会变通

  作答时,答案要有层次性,要突出要点并且工整地写在试卷上,语言要做到简洁明了。不管想出了几点,作答时一定要分段,切忌把几个要点写在一个自然段之中。

  答题时要学会变通,论述题其实是简答题的变形,论述部分不用刻意去记书中的原话,用自己的话去答题,言之有理即可。

  努力搜索记忆中的答案要点,对要点逐一展开叙述,内容多多益善,实在想不出来些什么内容,可以写一些接近的正能量的话语,老师看了也会有“感动分”。也可以根据政治、经济文化特点等等展开阐述,坚决做到在答案要点的基础之上多些内容。

      最重要的,绝不留白!绝不留白!绝不留白!!!哪怕什么都不会,也要努力把试卷写满,不要放弃,这样多多少少都会有分。


注意事项:

  拿到试卷先仔细浏览一番,有问题举手问监考老师,仔细查看填涂要求。

  贴条形码,写承诺书。用0.5mm黑色水性笔和2B铅笔规范填涂准考证号和答案。

       坚信第一直觉,没有特别坚决的判断的千万别轻易更改答案。

  建议先易后难,选择题注意检查是否填错选项。

       遇到无法确定的题目可以用排除法进行选择,切忌过于纠结。

  遇到不会做的题目很正常,心态千万不要崩,把自己知道的写完。


       最后祝大家都能成功上岸,早日拿证!

  

  



2022年湖南成考自考报名,请加以下微信报名,2023年下半年自考时间在即,倒计时20天,这些自考技巧考前必看!的报名,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http://www.hnsdzk.org
本文地址:http://www.hnsdzk.org/html/zkxd/5820.html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湖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考生自由互动、并且能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湖南成考网公众号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关注湖南成考网微信公众号,回复“福利”即可申请学费优惠
湖南师大自考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9-2022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 www.hnsdzk.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湖南师大成教自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考生在线咨询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微信公众号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

在线咨询

考试科目

招生问答

考试提醒

考 生 群

网上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