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考指南: 自考指南 报名电话:15074818488
快速导航关闭

加入湖南师大成教自考交流群

免费获取成考最新资讯和资料

+关注
湖南师大成考
湖南师大自考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 自考心得 > 详情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 自考心得 > 2023年下半年自考开始倒计时,如何快速拿下自考?这份自考复习攻略请收好!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2023年下半年自考开始倒计时,如何快速拿下自考?这份自考复习攻略请收好!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10-08 10:05:06 交流群+

【摘要】2023年下半年湖南自考时间是10月28-29日,距今已不足30天,备考时间告急!!如何在短时间内快速拿下自考?这份自考复习攻略大家请收好! 首先我们要明确,自考是有得分策略的。毕竟自考科目有十几门之多,都拿高分的话是需要花费很多时间的。自考的合格标准是60分以上(部分科目需要65分),所以我们在有限的备考时间内努力达到这个标准即可,并不需要我们把每个知识点都吃透。...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2023年下半年自考开始倒计时,如何快速拿下自考?这份自考复习攻略请收好!

    2023年下半年湖南自考时间是10月28-29日,距今已不足30天,备考时间告急!!如何在短时间内快速拿下自考?这份自考复习攻略大家请收好!

    首先我们要明确,自考是有得分策略的。毕竟自考科目有十几门之多,都拿高分的话是需要花费很多时间的。自考的合格标准是60分以上(部分科目需要65分),所以我们在有限的备考时间内努力达到这个标准即可,并不需要我们把每个知识点都吃透。

    

       关于考试题型 

       复习的时候可以分为以下三个阶段(适合偏文科类的专业):

  第一阶段选择题(学习比重20%),第二阶段名词解释(学习比重30%),第三阶段简答题(学习比重50%);

  选择题靠刷题,用小程序或APP随时随地反复刷,直到看到题就能一眼看中答案;

  名词解释对照历年真题整理汇总然后直接背诵下来,觉得全部记住过于困难的也至少要混个脸熟;

  简答题等大题,有了名词解释这一阶段的背诵基础,理想情况下全部背下来,如果时间不够的就抓重点,或者将答案转换成自己的话术,言之有理即可。 


      关于考试科目     

      文科多识记,理科多理解。

  关于马原、近代史、思修和毛概等公共课,选择题是核心,找刷题软件反复刷,随时随地刷题。

  直到十几套选择题至少全部刷对一遍,达到‘我不知道为什么选这个选项,但我见到它就确定是它’的状态,这样一来考试准没问题!

  而英语二词汇量小于1000的自考生,要不直接放弃改换考其他科目,要不花大量时间记单词、记作文模板,通过刷题了解题型争取一次通过。也可以最后一次再报考,或者某一次只报这一科。

VCG21d30fe7c6d.jpg


     利用真题,摸清高频考点

  想要摸清高频考点,一定离不开比对真题和课本目录。在刷历年真题试卷的时候,我们可以把考点标记在对应的章节处。

  在比对过程中,着重关注分值分布情况,分数占比高的章节,需要多花时间进行理解记忆。

  以英语二为例,除了短文写作以外,分值占比最高的题型就是填词补文和完形补文,两个版块各占15分。所以平时在练习的时候,这两种题型就需要多花一些时间去攻克,整理解题思路!

 

  考试心态要摆正


      以上说的是与备考相关的技巧攻略,但要想顺利通过考试,还需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俗话说:“心态决定命运”,不管是在我们考试,还是在我们的未来生活中,心态都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以下这些考前的忧虑、焦躁的心态一定要避免!


  

2022年湖南成考自考报名,请加以下微信报名,2023年下半年自考开始倒计时,如何快速拿下自考?这份自考复习攻略请收好!的报名,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http://www.hnsdzk.org
本文地址:http://www.hnsdzk.org/html/zkxd/5819.html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湖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考生自由互动、并且能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湖南成考网公众号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关注湖南成考网微信公众号,回复“福利”即可申请学费优惠
湖南师大自考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9-2022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 www.hnsdzk.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湖南师大成教自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考生在线咨询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微信公众号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

在线咨询

考试科目

招生问答

考试提醒

考 生 群

网上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