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考指南: 自考指南 报名电话:15074818488
快速导航关闭

加入湖南师大成教自考交流群

免费获取成考最新资讯和资料

+关注
湖南师大成考
湖南师大自考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 自考前程 > 详情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 自考前程 > 湖南师范大学自考生成功考上研究生人数增多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湖南师范大学自考生成功考上研究生人数增多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06-28 09:23:18 交流群+

【摘要】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在职人员把报考湖南师大自考作为增加自己就业筹码、满足工作需求的一种便捷途径。...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湖南师范大学自考生成功考上研究生人数增多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在职人员把报考湖南师大自考作为增加自己就业筹码、满足工作需求的一种便捷途径。但是有不少考生反映,由于对湖南师范自考专业的课程特色、就业前景等方面不熟悉,常常在报考和就读时产生误区。为此,就湖南师大自考专业报名中的几大热门专业进行详尽介绍。

    湖南师范大学自考专业有哪些?自考专业又有哪些是热门专业?每一个参加自考的考生,其学习目的都很明确,或是希望增加自身在职业生涯中的筹码,或是期望完善个人素质。然而,调查发现,参加自学考试的学员对专业和学校的选择通常都带有一些盲目性,最终导致事倍功半,不仅学习结果大打折扣,也给自身增添不小的压力,目前,被自考学员称为“没有围墙的大学”的社会自考助学单位受到学员们的追捧。

    很多学生认为,高考落榜无法上大学就失去了考硕士研究生、甚至博士研究生的机会,但事实证明,只要肯努力,通过另一种途径也可以达到自己的目标,自考生和统招生取得的都是国家承认的学历,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就可以报考硕士研究生。

    高考落榜生考上研究生

    胡海,因为考取了硕士研究生而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去年7月,晨报曾以《自考生21个月读完大学本科》为题做过报道。在新疆科信学院就读的自考生周海,21个月,完成了从高考落榜生到大学本科生的蜕变,他因此成为新疆自考推行20年以来学习年限最短的一名自考生。

    3年前,胡海还是湖南省长沙县一名高考落榜生,看到其他同学都陆续考上大学,胡海曾经沮丧失望,后来,湖南海来到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选择了自考专业——英语

    本科一共24门课,每年4月、10月两次考试时间,周海都报考4门课,此外,每年1月、7月两次的公共课加考期间,周海都报考4门课,就这样,周海在一年零九个月期间,一共参加8次考试,于去年7月通过了英语专业专本连读24门课程考试,修满了127个学分,本科毕业。

    当然,胡海的目标并不止这些,他始终没有放弃心中的愿望,就是一定要进入大学。今年1月,他参加了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经过复试,最终以381分考取了中南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

    胡海的自豪还来自周围的同学,3年前进入大学的同学还没有毕业,有的甚至还在高三复读,而他已经顺利地考取硕士研究生。这两天,胡海正在准备开学前所需要的资料和生活用品,终于要进入梦寐以求的大学校园,胡海显得有些紧张。

    “达到目标的道路和方式多种多样,不一定就死认一条路,只要把眼光放远,反而会找到成功的捷径。”胡海告诉记者。

    考研自考生数量在增多

    类似胡海这样,利用自考平台达到考研目标的自考生还有很多。

    数据都表明,这两年,每年考研的自考生数量已达四五百名,而被录取的人数则达到两三百名。

    对此,湖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张立生感触也很深,今年他刚接触到一名考取现代文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他就是一名自考生,这两年,我在本学院碰到的这类自考生越来越多,每个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办公室都会碰到十几个这样的学生。”

    自考生具备“四大优势”

    据了解,我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具有很强的灵活性,考籍管理采取单科独进、学分累积的办法,考生只要按照考试计划逐步通过一门门课程,即可把手中的合格成绩“换成”专科或本科毕业证书,单科合格证的有限期一般为8年。而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就可以报考疆内疆外各大高校的硕士研究生。

    有人说,自考生都是速成本科生,学习质量难以保证。

    对此,自考办有关负责人说:“自考院校的教学大纲是参照普通高校教学大纲所设置,其相同专业的公共课、专业课等设置基本一样,只是在课程结构方面有所区别,普通高校会设置体育、美术、音乐、思想政治、讲座等课程。虽然自考使用的是专门编写的教材,但其课程设置和教学深浅度是一样的。所以,自考生与统招生的人才质量是一样的。”

    与此同时,各自考院校都不断拓展专业的广泛度,同时与国内众多知名大学达成合作协议,为自考生创造更加优质的教育机会。

    热门和冷门专业往往是相对,在不同时期,可能情况完全不同,一般来说自考汉语言文学法律会计、计算机、工商企业管理等专业都是老牌的热门专业,但新兴的一些专业也很有前途,例如商务管理、物流、游戏开发等专业,适合不同性格的同学。

    借用自考渠道的学历有几种,大家要分辨清楚,有些专业是委托开考专业、学历文凭或应用技术类专业,这类专业的证书效力与自考是有区别的,也就是常说的小自考,大家一定要分辨清楚。

2022年湖南成考自考报名,请加以下微信报名,湖南师范大学自考生成功考上研究生人数增多的报名,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http://www.hnsdzk.org
本文地址:http://www.hnsdzk.org/html/zkqc/545.html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湖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考生自由互动、并且能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湖南成考网公众号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关注湖南成考网微信公众号,回复“福利”即可申请学费优惠
湖南师大自考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9-2022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 www.hnsdzk.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湖南师大成教自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考生在线咨询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微信公众号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

在线咨询

考试科目

招生问答

考试提醒

考 生 群

网上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