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考指南: 自考指南 报名电话:15074818488
快速导航关闭

加入湖南师大成教自考交流群

免费获取成考最新资讯和资料

+关注
湖南师大成考
湖南师大自考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 自考政策 > 详情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 自考政策 > 湖南软件著作权申请时间是多久?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湖南软件著作权申请时间是多久?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06-08 10:43:34 交流群+

【摘要】湖南软件著作权申请时间是多久?...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湖南软件著作权申请时间是多久?

著作权是知识产权中的例外,因为著作权的取得无须经过个别确认,这就是人们常说的自动保护原则。软件经过登记后,软件著作权人享有发表权、开发者身份权、使用权、使用许可权和获得报酬权。

软件著作权个人登记,是指自然人对自己独立开发完成的非职务软件作品,通过向登记机关进行登记备案的方式进行权益记录/保护的行为。

软件著作权企业登记,是指具备/不具备法人资格的企业对自己独立开发完成的软件作品或职务软件作品,通过向登记机关进行登记备案的方式进行权益记录/保护的行为。

湖南软件著作权申请时间是多久?(图1)

软件著作权申请时间

无论是各省著作权申请还是软件著作权、音乐作品著作权申请等等,流程都差不多,都需要初审和复审,初审是确定该著作确实归文件作者所有,证据确凿,文件齐全,复审是详细查看各项文件是否合格,缴费是否齐全,之前的程序都没有问题后才会下发证书。登记机构受理登记申请后50个工作日办理完成。需要补正材料的,申请人自接到补正通知书后两个月内完成补正,登记机构自收到符合要求的补正材料后40个工作日办理完成。

软件著作权登记程序

(一)申请登记的软件应当是《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发布以后(1991年5月24日)发表的。

(二)软件著作权人申请登记时,应先到省版权局购买规定填写的各种登记表,并按要求填写表格。

(三)按要求提供符合规定的原件鉴别材料。

湖南软件著作权申请时间是多久?(图2)

(四)按规定交纳登记费。 (五)初审期限为5个工作日,自收到申请人的全部表格材料之日起计算。 (六)初审是著作权方面的审查,而不是软件登记的实质审核。 看完还有如果还有更多疑问,欢迎提问。 编辑:一休知识产权 ​

2022年湖南成考自考报名,请加以下微信报名,湖南软件著作权申请时间是多久?的报名,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http://www.hnsdzk.org
本文地址:http://www.hnsdzk.org/html/zkcs/3189.html
湖南软件著作权申请时间是多久?相关文章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自考政策相关

湖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考生自由互动、并且能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湖南成考网公众号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关注湖南成考网微信公众号,回复“福利”即可申请学费优惠
湖南师大自考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9-2022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 www.hnsdzk.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湖南师大成教自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考生在线咨询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微信公众号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

在线咨询

考试科目

招生问答

考试提醒

考 生 群

网上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