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考指南: 自考指南 报名电话:15074818488
快速导航关闭

加入湖南师大成教自考交流群

免费获取成考最新资讯和资料

+关注
湖南师大成考
湖南师大自考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 自考政策 > 详情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 自考政策 > 考湖南师范大学难吗?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考湖南师范大学难吗?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04-11 16:19:09 交流群+

【摘要】难,也不难很多人说,你拼命学习,是为了什么呢?为了高考?为了考研?其实在经历过高考和考研之后,你就…...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考湖南师范大学难吗?

难,也不难

很多人说,你拼命学习,是为了什么呢?为了高考?为了考研?其实在经历过高考和考研之后,你就会发现,不论是高考还是考研,只不过是人生中的几个瞬间,真正对你人生产生影响的,是你为其拼搏的岁月,以及你所有为了这些考试所读的,当时觉得枯燥的书,都会成为你未来的垫脚石,高考是个平台,考研也是。你考上了,意味着站在一个更叫高的平台,去看世界。而别人,是看不到你所看到的风景的。因此,考研也不是为了读研,是为了自己。一下我将分为四个部分,讲述我考研是对于选择院校,英语,政治,以及专业课的准备。

如何选择院校

我是从三月开始准备考研,那是一边在图书馆看书,一边在网上收集资料。那时我看过很多学校的资料,比如说浙江理工,南京师范,浙江师范,南京艺术学院等等,最近选择了湖南师范大学。

我觉得关于选择院校首先要注意一下几点:

①. 自己的意愿。我觉得选择院校很大程度跟自己的喜爱有很大的关系。比如说你喜欢长沙,就可以考虑在长沙的学校选择,然后看自己是否想要考取211或者是985的学校。

②. 院校师资实力。考研是为了上一个更好的平台,为了学到本科没有接触到的知识,因此院校老师师资也可以在一个考虑范围内。

③. 学校报录比。关于学校的报录比我觉得是很重要的,那时我经常去知乎和院校的官网搜集资料,也问过学姐关于一些学校的报录比,最后觉得湖师大的报录比是在一个很好的范围内的。不会让很多人进复试,然后大批刷人。

④. 院校难度。我觉得考研也要根据自己的实力去选择。因为你所选择的院校越难,意味着要付出越大的努力。跨专业的同学也要考虑到自己所报考的专业难度。之前我考虑过报考南京艺术学院的插画专业,但是经过多方的资料对比,发现不仅录取人数少,而且都是400左右的神仙,所以被成功劝退。

最后,经过多方面的对比,我选择了包括湖南师范大学的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如何收集信息

收集信息,我那时是用的知乎以及贴吧。知乎上有很多前辈们关于考研的的经验,可以选取合适自己的加以吸收,但是知乎有个缺点就是没有针对性。

英语备考经验

关于英语,我考的是学硕,所以是英语一,成绩出来真的是出乎我的意料,考了76,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怎么考得。一起考研的研友在成绩出来后也问我,你英语咋考的?因为我们俩当时几乎都是资料和学习经验共享,我也搞不懂为什么最后成绩出来为什么差距那么大。最后我想了想,估计是那是我一天三百个单词(后期二百五十个)几乎每一天断过,就算是学校去敦煌采风也是每天背着单词。可能是因为一个考雅思的同学跟我说的一句话:感觉单词如果全都认识的话,可能就没有那么紧张了吧。

①. 单词。背单词不用专门找时间去背,利用闲散的时间,那时我是利用吃早中晚饭的时间去背,以及走在路上也再背,可以说除了睡觉,和看书,就是背单词。英语书的推荐,我其实是不推荐朱伟的恋恋有词,前期可以跟着过一遍,但是,一遍就可以了,在过一遍就是浪费时间了。我用的背单词软件是墨墨背单词。这个软件有个好处就是可以选择书籍来背。我那时在看完朱伟的第一遍恋恋有词之后,就在墨墨中选择恋词来背,可以只背高频,中频,低频。0频就不要看了,很浪费时间。背完恋词之后,墨墨中还有历年考研英语阅读出现的生词,可以把这个背完,之后再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别的书籍。

②. 长难句。在看阅读之前,我看了很多长难句的课程,因为一打开阅读就是一堆的长难句,看的人头疼,也浪费时间。所以我觉得长难句是阅读的基础。我一开始是看到新东方的田静的长难句,田静老师很温柔,也很可爱,适合基础比较差的旁友,靠着初中英语混了几年的我看她的课不是很吃力。在看完田静老师的课之后,我选择了何凯文的长难句课程,撇去他的人品的话感觉还是挺实用的,就是废话比较多,这方面可以快进或者是跳过。

②. 阅读。在看了几个月的长难句之后,我觉得我可以开始尝试阅读了。关于阅读我是现做的英语二,因为一开始我没有打算考学硕。英语阅读我做了两套英语二的,之后就转向做英语一,我一开始不考学硕但是做英语一的原因是听说有人说,考英语二的可以先做英语一,然后再做英语二发现就是降维打击。我把1999-2019的英语一都做了一遍,2005-2009的阅读做了两遍,2010-2019的甚至做了三遍。感觉遍数不在多,在于精。第一遍可以自己做,每天一篇,不控制时间,做完改错,不要看解析。对完答案后,把文章中不认识的词挑出来,我那时是将词加入墨墨背单词,可以背文章中不认识的单词。最后就是搞懂文章中的长难句。我第一遍时,我是将文章誊写在本子上,然后圈出里面的生词和长难句,因为当时也练了英语字帖,可能想练练字吧,其实有点浪费时间,可以在网上找那种打印出来的文章,然后自己圈。第二遍的时候,我重新买了一套试卷,做完之后,改错,改错了就开始看唐叔的视频,我感觉唐叔真的是干货满满啊,真的能学到很多知识,尤其是唐叔的那些名句。考试的时候我一边心中默念,一边写试卷,很快就做完了。

③. 作文。作文我是看到刘晓燕的课程,晓燕老师很有趣,看她的课时经常在图书笑出声。我的作文很晚才开始准备,虽然有很多考研贴说要暑假就开始背,但是我这种七秒钟记忆果断选择放弃(其实是懒)。然后大概考前一俩月的时候,开始准备模板,我那时准备了俩,一个负面的,一个正面的。然后每天一篇作文,题材就是真题,保证自己每个题型都写一遍。今年的真题是写个公告,而这个题型我考前几天才写过,所以拿到题目时我是喜出望外。

④. 新题型,我那时看的是唐迟老师的新题型课,大概也是唐老师的那套逻辑。是在考前一个月看的,因为没对分数,所以不知道自己具体考的怎么样。但是如果没有头绪的话唐迟的新题型是完全可以看看的。

⑤. 翻译。翻译我看的是唐静的课,也是按照他的方法手译阅读,我觉得受益匪浅,就是很耗时间,完全可以网上下载打印出来自己翻译。并且因为背了阅读中的单词,今年英语翻译中出现的几个专有名词都是之前出现过得,所以我都知道怎么翻译这些名词。

⑥. 完形填空。别看课了,随缘吧。

哈哈哈,开玩笑,我的意思是,完形填空分值低,完全没必要为其浪费时间。而且当自己阅读念多了之后,会培养出一定的语感,所以没必要去看课。

政治备考经验

政治应该是性价比最高的一个科目。我是从暑假开始看政治,书是肖秀荣的,看的课是徐涛的(徐涛特别可爱!),由于他太可爱了当时只顾着乐呵去了,导致考前两个月做模拟题是做了一半多,那时候我就方了,问了周围同学的正确率都比我高(而且都还是理科生)。于是我问了学姐我错这么多该咋办呀,学姐跟我说正常,她那时候也是这样。但是我还是很慌,于是在考前一个月,买了几乎所有机构的模拟试卷,开始疯狂刷题。最后考出来78,嗯,没拖后腿。所以我的建议是不要在政治上花太多时间,前期尽量将时间放在专业课和英语上。后期可以通过题海战术,高效,快速的来练习。

专业课备考经验

专业课我是很早开始看的,于是前前后后可能大概将书看了五遍左右吧。但是这次专业课我只考了106,是有个原因的,具体在后面的注意方面详说。

①. 世界现代史。对于世界现代史,我看着那厚厚的一本书我就犯头疼,看了一个多月才勉强看完,因为完全不知道复习的重点,只能是笼统的看一遍。关于世界现代史,我觉得对于一些运动的起因,过程,以及影响,要考自己去理解,因为书上的概念很对,而且冗长。如果全部背下来是需要耗费很大的时间。对于背的东西,只需要背背人名,以及一些特定的专业性的概念等等,剩下的可以像历史书那样去理解。对于难记的人名,可以尝试自己去编口号,我就给俄罗斯构成主义那些人编了个司机起马爬上塔,还挺好玩的。如果这是你有个研友的话,那就再好不过了,休息的时候可以相互出出题,如果哪个问题没打上来,会印象很深的。

②. 设计概论。设计概论我真的是我觉得三本之中最难的就是设计概论了,完全是特别特别专业性的知识以及语言,不论是背还是理解都好难。

③.工艺美术史。这个跟现代设计史性质一样,都是讲的历史,因此可以自己做一个逻辑框架表。那时我是按照学姐的方法,根据艺术门类按照时间顺序做了一个大致的框架图。这个能够很好的帮助理解工艺发展的逻辑顺序。另外就是近年来湖师大偏于考一些里面的生词和一些难写的字,因此自己在看书或者是背诵的时候可以拿出手来写一下,加深记忆。

最后就没有别的了,专业课主要靠记忆和理解,剩下的就是背了,但是背的话一定要有重点的背,之前我几乎是书上的内容都会去记,最后才发现做了很多无用功。

④. 手绘。虽然学硕初试不考手绘,但是在大纲出来之前都是要考的。于是在暑假我也练习了大量的快题。对于手绘,平时要多去网上查找资料。像堆糖,花瓣,都是很好的资源APP。临摹时要多思考,并不是为了临摹而去临摹,因为以后的模板上可能会用到。

④. 学硕915。关于915的理论,是对每个专业都特别有针对性的。笼统的来讲,这个是考察所有的考生对于自己专业的了解程度以及回答问题的逻辑性。我总结的经验就是,在回答问题是,一定要列点回答,采用总分总形式。前后回答要有逻辑性,多用逻辑关联词。例子举证要贴合论点,自己可以在课余时间多收集关于自己专业的论点。另外就是不要死记书上的答案。老师想要的是个有自己见解的研究生,不是背书机器。

● 注意事项

①. 这个注意事项可能是我血泪的教训吧。大概就是我在考专业课一的时候,一激动写错了页,就是中间有两张在一起我没搓开。我问监考老师能不能再给一页试卷,监考老师说不行,当时我就哭了,感觉自己准备了这么久不能折在这个上面啊。于是一边写一边哭,想着怎么也得写完吧。可能监考老师看我太可怜了,于是问监考组有没有多余的试卷。很庆幸的是,还有几张试卷,但是原先的试卷不能用,得重新誊写到新试卷上。当时只剩一个多小时了,要全新誊写一遍几乎是不可能,但是我想我都准备一年了,折在这个上面真的是太可惜了。于是我用得快的手速将老试卷的题目誊写到新试卷上。最后的几道题几乎没怎么看题目,全是想到哪写到哪,最后结果出来是106,虽然不是很高,但是也比零分好。所以大家以后如果考试的话一定要看清页码再写啊!!!(高亮)

②. 对于自己所做的笔记,一定要及时复习,基本上每天都要复习一遍,因为不复习的话很快就会忘记,到头来等于没有记。

● 书籍以及APP推荐

①. 英语

书籍:恋恋有词(一遍就可),英语一、二真题(可以买三套,一套黄皮书,剩下两套淘宝9.9包邮的就可),阅读的逻辑(可买可不买,跟课就行,书上的唐迟课里面都有讲),何凯文长难句解密(性价比高),唐静拆分与组合翻译法,英语字帖(根据自身需要选择性购买)。

APP:墨墨背单词(优点:根据遗忘曲线制定很有效,可以自己选择书籍。缺点:背到一定单词要钱(但是再穷不能穷读书啊)),流利说流利阅读(可以听里面的老师讲一些外刊,每个二十多分钟,加速的时候洗澡听,可以积累词汇和一些热点话题)

②. 政治:肖秀荣全套(爸爸),腿姐预测卷,预售新版 送配套视频】腿姐30天70分刷题计划,徐涛八套预测卷,文都万磊6套卷(实用性很强),蒋中挺五套卷,石磊五套卷,石磊保命三十五分(小巧,可以闲散时间看看)

● 最后的最后

考研是一个人的战争,你会经历各种情况,崩溃,无助,失落.... 但是经历了这些之后,请你擦干眼泪,继续战斗,因为哭泣不能解决任何问题,眼泪也不能帮你考上研究生。八个月,其实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人的一生中可以经历很多个八个月。再累再苦,也就是八个月事情,但是这短暂的晦暗八个月,可能会让余生都会变得熠熠生辉。你现在所经历的寒冬,看似沉寂,实则暗潮涌动。一切生长拔节都在沉默中进行,你只需要努力生长,时间会带你去你最想要去的地方。

特别感谢在我为之奋斗的那段岁月里,有我的朋友一直陪着我,给我鼓励和帮助,给我了莫大的支持。

因此,请看到这里的你,就全力的朝着自己的梦想进发吧,剩下的就交给时间吧(ง˃̀ꄃ˂́) !!一定要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这句话。

2022年湖南成考自考报名,请加以下微信报名,考湖南师范大学难吗?的报名,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http://www.hnsdzk.org
本文地址:http://www.hnsdzk.org/html/zkcs/2236.html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湖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考生自由互动、并且能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湖南成考网公众号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关注湖南成考网微信公众号,回复“福利”即可申请学费优惠
湖南师大自考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9-2022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 www.hnsdzk.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湖南师大成教自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考生在线咨询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微信公众号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

在线咨询

考试科目

招生问答

考试提醒

考 生 群

网上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