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考指南: 自考指南 报名电话:15074818488
快速导航关闭

加入湖南师大成教自考交流群

免费获取成考最新资讯和资料

+关注
湖南师大成考
湖南师大自考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 学校新闻 > 详情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 学校新闻 > 蒋洪新为国际汉语骨干教师解读“大学的意义与经典阅读”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蒋洪新为国际汉语骨干教师解读“大学的意义与经典阅读”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07-27 09:14:56 交流群+

【摘要】湖南业余自考销售管理专业升本来一个年稳拿毕业证...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蒋洪新为国际汉语骨干教师解读“大学的意义与经典阅读”

 

蒋洪新为国际汉语骨干教师解读“大学的意义与经典阅读”(图1)

蒋洪新为国际汉语骨干教师解读“大学的意义与经典阅读”(图2)

  •   (通讯员田天)7月24日上午,副校长蒋洪新教授以“大学的意义与经典阅读”为题,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为湖南省国际汉语骨干教师培训班的学员解读了“大学应有的意义”以及国际汉语教学中“经典阅读”的重要性。
      
      蒋洪新指出,大学的责任是培养良好的社会公民,国际汉语教学工作在注重传授汉语知识的同时也要重视文化的传播、情感的交流。中国文化讲究的是“仁爱”与“和谐”,国际汉语教师应该有仁爱精神,应该通过培养自身的修养来感化学生,将仁爱传播到世界每一个角落。
      
      蒋洪新以自己对马克思著作的解读为例,认为仅仅阅读前人对马克思的评论是无法认识真正的马克思的,更无法把握马克思思想的精髓。只有溯回源头,回归原著,才能有比较正确的认识。阅读经典就是对文化源头的追溯,国际汉语教师作为文化传播的使者,应该养成“阅读经典”的良好习惯,回到文化的原点,阅读国内外相关经典著作,准确把握中外文化内核,以便更好地做好国际汉语教学工作。蒋洪新强调,在对外汉语教学中应直奔经典,去概论化,通过经典将最本真的中国文化展现给学生。
      
      蒋洪新还与学员们交流了游学各国名校,追寻各国经典源头的经历。
      
     
2022年湖南成考自考报名,请加以下微信报名,蒋洪新为国际汉语骨干教师解读“大学的意义与经典阅读”的报名,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http://www.hnsdzk.org
本文地址:http://www.hnsdzk.org/html/xxxw/680.html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湖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考生自由互动、并且能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湖南成考网公众号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关注湖南成考网微信公众号,回复“福利”即可申请学费优惠
湖南师大自考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9-2022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 www.hnsdzk.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湖南师大成教自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考生在线咨询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微信公众号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

在线咨询

考试科目

招生问答

考试提醒

考 生 群

网上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