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考指南: 自考指南 报名电话:15074818488
快速导航关闭

加入湖南师大成教自考交流群

免费获取成考最新资讯和资料

+关注
湖南师大成考
湖南师大自考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 学校新闻 > 详情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 学校新闻 > 省委宣传部与我校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 许又声出席启动仪式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省委宣传部与我校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 许又声出席启动仪式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07-01 09:13:35 交流群+

【摘要】(记者 粟用湘 杨俊凯)6月29日上午,湖南省委宣传部与我校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启动仪式在红楼5楼会议室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开展部校共建要从新闻工作者培养的源头抓起,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共同...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省委宣传部与我校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 许又声出席启动仪式

省委宣传部与我校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 许又声出席启动仪式(图1)

省委宣传部与我校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 许又声出席启动仪式(图2)

省委宣传部与我校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 许又声出席启动仪式(图3)

 

省委宣传部与我校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 许又声出席启动仪式(图4)

省委宣传部与我校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 许又声出席启动仪式(图5)

省委宣传部与我校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 许又声出席启动仪式(图6)

省委宣传部与我校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 许又声出席启动仪式(图7)

省委宣传部与我校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 许又声出席启动仪式(图8)

省委宣传部与我校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 许又声出席启动仪式(图9)

省委宣传部与我校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 许又声出席启动仪式(图10)

省委宣传部与我校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 许又声出席启动仪式(图11)

省委宣传部与我校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 许又声出席启动仪式(图12)

省委宣传部与我校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 许又声出席启动仪式(图13)

省委宣传部与我校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 许又声出席启动仪式(图14)

(记者 粟用湘 杨俊凯)6月29日上午,湖南省委宣传部与我校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启动仪式在红楼5楼会议室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开展部校共建要从新闻工作者培养的源头抓起,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共同培养为我所需、为我所用的一流新闻人才。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发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孔和平,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柯敏,省教育厅副厅长申纪云,我校党委书记张国骥、校长刘湘溶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孔和平主持。

启动仪式上,李发美与刘湘溶签订了部校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协议。李发美宣读省委宣传部“关于成立部校共建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务委员会的通知”文件。刘湘溶为孔和平等11人颁发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第一批兼职教授聘书。

张国骥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张国骥简要介绍了学校和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成就。张国骥表示,我校将紧紧围绕共建目标,扎扎实实做好工作。一是整合全校资源,充分利用学校深厚的人文底蕴和综合实力,从新闻传播工作的需要和学科建设的实际出发,举全校之力,支持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二是努力创新人才培养机制,进一步修订完善新闻出版等专业课程体系,选聘一批才识兼备的新闻出版从业人员兼职授课,推出一批精品课程,认真做好新闻出版高等教育和培训工作。三是全力加强协同创新,充分利用学校学科优势,紧密结合全省、全国新闻宣传领域的焦点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舆情调研、科学研究和咨询服务工作,为全省、全国新闻宣传事业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他说,学校与省委宣传部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是学校新闻教育发展的一次重大飞跃,必将在学院和学校发展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我校将以此次部校共建为契机,努力把新闻与传播学院建设好,发展好。

 

王柯敏代表省教育厅对各位领导、各级新闻宣传单位积极参与、大力支持高校人才培养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对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牢牢把握部校共建的战略机遇。他希望我校充分发挥业界、学界的各自优势,携手培养有正确立场、人民情怀、责任担当的一流新闻人才,争取早日将新闻与传播学院建设成为有湖湘特色的全国一流新闻学院,为全省高校新闻专业人才培养乃至整个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改革发挥重要的示范作用。二要准确把握部校共建的工作重点。王柯敏说,部校共建的核心任务是培养高水平新闻传播人才,所有共建工作都必须重点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要特别注意提高学生的岗位适应能力。他希望新闻与传播学院适应当前全媒体发展格局,着力培养理论功底扎实、实践创新能力强的高层次新闻人才。三要努力夯实部校共建工作基础。要科学制定共建工作方案,努力打造优质特色学科,加强新闻专业内涵建设,优化新闻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王柯敏表示,省教育厅将按照部校共建的要求,重点在发展规划制定、科研立项、招生就业、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给予积极指导和全力支持,提供相应的政策和经费保障,为部校共建新闻学院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同时,省教育厅还将以此为示范,进一步推动建立全省高校与各级新闻宣传单位共建新闻学院和新闻专业的有效机制,努力开创我省新闻传播高等教育的新局面。

 

许又声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部校共建新闻学院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共建新闻学院工作,对共建工作寄予厚望,希望大家不负重托,努力把湖南师大新闻与传播学院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成一流。

许又声对做好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共建”意义,积极主动地做好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要认清共建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部校共建新闻学院的重要意义,更加自觉地把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贯穿到共建工作全过程,更加积极主动地做好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二要做好“共建”文章,努力培养为我所需、为我所用的新闻人才。许又声指出,开展部校共建,就是要从新闻工作者培养的源头抓起,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共同培养为我所需、为我所用的一流新闻人才。他强调,要把实践提高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手段,建立以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新湘评论杂志社为重点的实践教学基地。三要落实“共建”责任,推动我省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走在前列。要加强组织协调,加大支持力度,落实共建经费,努力走出一条新闻教学与新闻实践深度融合的新路子,推动我省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他表示,省委宣传部将在近四年内每年以项目建设方式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学院建设。同时,他希望省直新闻出版单位、省教育厅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项目资金、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

许又声最后指出,我们一定要抓住机遇,齐心协力,努力把湖南师大新闻与传播学院建设成为新闻传播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新闻传播科学研究基地,建设成为全省党政领导干部新闻素养培训以及宣传系统在职干部和新闻出版单位从业人员的培训基地,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新闻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启动仪式后,许又声一行考察了学校图书馆和新闻与传播学院。在图书馆古籍特藏部,许又声饶有兴致地仔细观看了我校馆藏的古籍珍本,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并欣然签名留念。

之后,在新传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了部校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院务委员会会议。全体院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务委员会主任李发美主持。会议学习了中宣部、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地方党委宣传部门与高等学校共建新闻学院的意见》文件和许又声的讲话精神,听取了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基本情况介绍,并就部校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共建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

出席启动仪式的还有:省文化厅厅长朱建纲,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局长杨金鸢,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龚曙光、副总经理刘国瑛,湖南日报常务副总编辑马宁、副总编辑薛伯清,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龚政文,新湘评论杂志社社长郝安,我校常务副校长卢岳华、校纪委书记廖志坤,以及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和我校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的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等。

 

2022年湖南成考自考报名,请加以下微信报名,省委宣传部与我校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 许又声出席启动仪式的报名,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http://www.hnsdzk.org
本文地址:http://www.hnsdzk.org/html/xxxw/1318.html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湖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考生自由互动、并且能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湖南成考网公众号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关注湖南成考网微信公众号,回复“福利”即可申请学费优惠
湖南师大自考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9-2022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 www.hnsdzk.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湖南师大成教自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考生在线咨询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微信公众号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

在线咨询

考试科目

招生问答

考试提醒

考 生 群

网上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