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考指南: 自考指南 报名电话:15074818488
快速导航关闭

加入湖南师大成教自考交流群

免费获取成考最新资讯和资料

+关注
湖南师大成考
湖南师大自考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 学校新闻 > 详情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 学校新闻 > 湖南师范大学自考“英国——爱尔兰文学研究中心”揭牌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湖南师范大学自考“英国——爱尔兰文学研究中心”揭牌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04-09 17:01:00 交流群+

【摘要】我校“英国——爱尔兰文学研究中心”揭牌...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湖南师范大学自考“英国——爱尔兰文学研究中心”揭牌

湖南师范大学自考“英国——爱尔兰文学研究中心”揭牌(图1)

(供稿 外国语学院)4月8日下午,我校“英国——爱尔兰文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外国语学院515报告厅举行。都柏林大学(UCD)马克科马克教授 (Jerusha McCormac,北京外国语大学客座教授)、日内瓦大学布莱尔教授(John Blair,“国际中西文化比较协会”外方会长)、副校长蒋洪新、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唐建文、外国语学院院长邓颖玲等出席仪式,并为该中心揭牌。仪式由外 国语学院副院长廖光蓉主持。

蒋洪新对该中心的发展充满期待,希望该中心在学校走向国际化的进程中及在中国与英国、爱尔兰的文化交流中发挥积极作用。

邓颖玲介绍了“英语语言文学”国家重点学科的办学历史和“英国——爱尔兰文学研究中心”成立过程,并回顾了9年来我校与爱尔兰共和国开展文化交流取得的主要成果。

马克科马克教授叙述了中国与爱尔兰国情的异同及自己与中国的渊源,并以叶芝的中国诗、乔伊斯与鲁迅的可比性等为例,阐明了在中国开展爱尔兰研究及在爱尔兰开展中国研究的基础与前景。

“英国——爱尔兰文学研究中心”主任曹波教授宣读了爱尔兰驻华使馆及北京外国语大学“爱尔兰研究中心”发来的贺信。

揭牌仪式结束后,马克科马克教授、布莱尔教授发表了“中西文化比较:原因与方法”的演讲。

据了解,“英国——爱尔兰文学研究中心”依托蒋洪新领衔的我校“英语语言文学”国家重点学科,旨在对英国文学和爱尔兰文学开展广泛研究,促进中、 英、爱的文化交流。该中心的成立有助于巩固我校“英语语言文学”学科在全国英国文学界及爱尔兰文学界的优势地位,拓展我省、我校与英、爱两国的双边交流, 成为我校湖南省重点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中外文化传播研究基地”的重要支撑。

附:爱尔兰驻华使馆致我校“英国——爱尔兰文学研究中心”成立的贺信(译文)


湖南师范大学“英国——爱尔兰文学研究中心”:

我谨代表爱尔兰驻华使馆向贵中心的揭幕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

我相信,贵中心的成立必将进一步加深两国的人文交流和爱尔兰文学在中国的推广和理解。文化和教育对巩固中爱两国人民彼此了解至关重要, 我对贵中心将促进我们两国的友好关系充满信心。

在此,我谨向刘湘溶校长、蒋洪新副校长和湖南师范大学的其他领导表示祝贺,并赞赏他们富于远见地支持“英国——爱尔兰文学研究中心”的成立。我还要 特别赞扬曹波教授,他一直是爱尔兰文学在中国的忠实爱好者,孜孜不倦地翻译了不少爱尔兰文学作品,其中包括爱尔兰民族史诗《夺牛记》和诺贝尔奖作家萨缪 尔·贝克特的小说。

我和爱尔兰驻中国大使馆的同事们共同期待与湖南师范大学“英国——爱尔兰文学研究中心”密切合作,为提高人们对爱尔兰文学的兴趣和热情共同努力。

致以最美好的祝愿!

2022年湖南成考自考报名,请加以下微信报名,湖南师范大学自考“英国——爱尔兰文学研究中心”揭牌的报名,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http://www.hnsdzk.org
本文地址:http://www.hnsdzk.org/html/xxxw/1151.html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湖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考生自由互动、并且能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湖南成考网公众号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关注湖南成考网微信公众号,回复“福利”即可申请学费优惠
湖南师大自考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9-2022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 www.hnsdzk.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湖南师大成教自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考生在线咨询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微信公众号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

在线咨询

考试科目

招生问答

考试提醒

考 生 群

网上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