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考指南: 自考指南 报名电话:15074818488
快速导航关闭

加入湖南师大成教自考交流群

免费获取成考最新资讯和资料

+关注
湖南师大成考
湖南师大自考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 学校新闻 > 详情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 学校新闻 > 张国骥为华文教育校长研习班学员解读“大学与大学文化”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张国骥为华文教育校长研习班学员解读“大学与大学文化”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05-21 10:11:33 交流群+

【摘要】张国骥为华文教育校长研习班学员解读“大学与大学文化”...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张国骥为华文教育校长研习班学员解读“大学与大学文化”

 

 

张国骥为华文教育校长研习班学员解读“大学与大学文化”(图1)

张国骥为华文教育校长研习班学员解读“大学与大学文化”(图2)

张国骥为华文教育校长研习班学员解读“大学与大学文化”(图3)

张国骥为华文教育校长研习班学员解读“大学与大学文化”(图4)

  (记者 粟用湘 朱涛 李姗)5月1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张国骥教授做客国际汉语文化学院报告厅,为华文教育校长研习班学员主讲“大学与大学文化”。
  
  张国骥结合教育规律、华文教育的特点及国内外教育的成功典范,从什么是大学文化、大学使命与大学文化品质、我校的大学文化建设三个方面,以文化之于教育、之于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如何办教育、如何培养优秀拔尖人才等独特视角,对“大学与大学文化”进行了精彩解读。
  
  张国骥指出,人类社会进入了一个激烈竞争的时代,竞争的焦点在科技和人才。谁赢得了科技和人才的制高点,谁就赢得了领导世界的先机。中国未来的发展,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关键靠人才,根本在教育。对于如何办好教育,张国骥强调,要遵循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学思结合,知行统一,因材施教。
  
  谈到文化对于教育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性时,张国骥指出,精神文化之于大学,之于学校,犹如根之于叶,源之于流,根深则叶茂,源远则流长。因其如此,精神文化建设实为大学文化建设、学校文化建设的核心。他认为,“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是大学和所有学校都应该具有的精神。“没有这两条,学校就不可能对人类作出重大贡献,就不可能培养出顶尖人才,就出不了大师、大家。”
  
  讲解大学使命时,张国骥特别强调了培养人文精神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人文精神是教育之魂,大学之魂。办教育一定要注重学生人文精神的培养。“即使是科学家,仅仅有科学学术水平还不够,还要有社会良知,还必须具备人文精神和人文素养。”
  
  张国骥的讲座博通古今,学贯中西,睿智生动,声情并茂,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时,张国骥与学员们互动交流,学员们纷纷与张国骥合影留念。
  
  讲座后,张国骥还听取了国汉院院长杨玲关于学院办学情况的汇报,并与该院教师座谈,了解他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
  
  华文教育校长研习班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文化司、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文教部主办,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协办,我校负责承办。其成员为来自印度尼西亚、泰国、缅甸、意大利、巴西等国的华文教育校长,他们将在我校研修语音、汉字和语法教学、课程与教学论、学校管理、湖湘文化等课程。
  

 

2022年湖南成考自考报名,请加以下微信报名,张国骥为华文教育校长研习班学员解读“大学与大学文化”的报名,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http://www.hnsdzk.org
本文地址:http://www.hnsdzk.org/html/xxxw/193.html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湖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考生自由互动、并且能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湖南成考网公众号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关注湖南成考网微信公众号,回复“福利”即可申请学费优惠
湖南师大自考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9-2022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 www.hnsdzk.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湖南师大成教自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考生在线咨询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微信公众号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

在线咨询

考试科目

招生问答

考试提醒

考 生 群

网上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