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考指南: 自考指南 报名电话:15074818488
快速导航关闭

加入湖南师大成教自考交流群

免费获取成考最新资讯和资料

+关注
湖南师大成考
湖南师大自考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 自考心得 > 详情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 自考心得 > 2018年湖南自考这四个专业必须要了解一下!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2018年湖南自考这四个专业必须要了解一下!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10-10 13:40:09 交流群+

【摘要】但学历和薪水完成取决于自身后天的努力,并与未来发展息息相关。当你真正想要提升学历,想要参加自学考试时,你肯定会面临一个重大问题——专业选择。...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2018年湖南自考这四个专业必须要了解一下!

人生最大的悲剧莫过于看到自己的长相,看到自己的学历,看到自己的薪水,都有一种想要回炉重造的强烈欲望!

其实,长相只是父母先天赋予,也不需要特意的改变。但学历和薪水完成取决于自身后天的努力,并与未来发展息息相关。哪怕你只是小学文凭,又或者你已经离开校园数十载,但学历提升的机会对于每个人而言都是公平的。

当你真正想要提升学历,想要参加自学考试时,你肯定会面临一个重大问题——专业选择。这篇文章将为需要自学考试的同学介绍和分享2018年湖南自考最新热门专业,希望大家能根据自己的优势和就业方向,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专业!

2018年湖南自考这四个专业必须要了解一下!(图1)

会计学专业——时间越长越升值

专业介绍

官方版:会计专业是以研究财务活动,和成本资料收集、分类、综合、分析和解释的基础上形成协助决策的信息系统,用于有效管理经济的一门应用学科。可以说它是社会学科的组成部分,也是一门重要的管理学科。本专业主要学习中国税制、审计学、会计学、(中)高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学、成本会计等内容。

说人话:就是用科学、系统的方式管帐!

2018年湖南自考这四个专业必须要了解一下!(图2)

主考院校:

1、湖南农业大学

2、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3、湖南大学

专业优势

1、会计专业就业率高,工作稳定,一次学习,终身受益。

2、薪资高,数据统计会计学专业毕业平均薪水5209元/月。

就业前景

会计专业是不受年龄、性别、行业限制。就业可选择:

1、会计、出纳等财务工作,工作比较稳定,相对清闲,一开始工资未必会很高,但会随着时间积累越久越吃香。

2、财务制度健全的单位或会计事务所的审计工作,另外会计事务所也主要从事审计工作。

3、各级税务机关的税务工作。

4、金融机构银行、证券、保险业。

5、单位统计工作。

人力资源管理——就业前景广阔

专业介绍

官方版: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管理学、经济学及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人力资源管理方法与技巧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分析和解决人力资源管理问题的基本能力。

说人话:沟通、交流、管理、搞好关系!

2018年湖南自考这四个专业必须要了解一下!(图3)

专业优势

1、就业前景广阔

2、高级岗位供不应求

主考院校

1、湖南农业大学

2、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3、湖南大学

就业前景

现如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就业范围很广。毕业生也选择:

2、从事招聘、人力资源开发、考核、薪酬管理、员工培训、办公室文秘等工作。

工商企业管理——涨薪空间最大

专业介绍

官方版: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是自学考试学科调整后产生的新专业,这一专业的设置是为了培养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从事工商业及其他各类企业管理方面工作的专门人才。主要学习企业资讯管理、企业经营战略、质量管理、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金融理论与实务等。

说人话:学得好可以管理企业,出任CEO!

2018年湖南自考这四个专业必须要了解一下!(图4)

主考院校

1、湖南农业大学

2、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3、湖南大学

专业优势

1、进阶的万能跳板,更容易进入高层管理人脉圈。

2、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易学、易通过。该类专业数学类科目考点少,并且从往年考试真题来看,该专业考试题型变化少,并且历年考点重复率高。

3、课程实用,所学知识可以直接应用,拿证同时得到实用技巧。

就业前景

1、从事工商管理的就业面广,可涉及生产管理、营销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和一般业务管理工作,也可从事营销策划、商品调研、市场预测和经济数量分析等工作。

2、还可以选择考取工商管理硕士(MBA),认识更多的管理人才,为自己积累广泛的人脉和经验。

园林专业——最具发展潜力

专业介绍

官方版:林业及园林高新技术与管理专业培养具备园林生态、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等方面的知识,能在城市建设、园林、林业部门和花卉企业从事风景区、森林公园、城镇以及各类园林绿地的规划、设计、施工、园林植物繁育栽培、养护及管理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说人话:小到盆栽大到城市的未来规划师、设计师!

2018年湖南自考这四个专业必须要了解一下!(图5)

主考院校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专业优势

1、根据往年考试数据分析,园林专业考试通过率高。并且园林专业在自学考试的类别中需要考试的科目偏少,相较于其他专业能尽快完成考试拿证。

2、学习园林专业可以用于考一级建造师、二级建造师。

就业前景

1、旅游行政管理部门。

2、国际国内旅行社和旅游公司。

3、森林类旅游景区景点、旅游饭店、旅游商品销售部门和其他相关部门。

4、从事生态旅游规划、森林旅游服务及经营管理等工作。

5、地产开发、旅游开发等规划、设计、施工及管理工作。

2018年湖南自考这四个专业必须要了解一下!(图6)

如果你是初中学历、高中学历、中专学历并打算提升至本科的,建议采取网教专科+自考本科的方式,从时间上、精力上来说都是最佳的选择。

关注自考、成考、网教等学历提升问题,请关注我~

如果喜欢我的文章就请分享给你的朋友们吧!

有什么不懂的问题可以留言和私信!

2022年湖南成考自考报名,请加以下微信报名,2018年湖南自考这四个专业必须要了解一下!的报名,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http://www.hnsdzk.org
本文地址:http://www.hnsdzk.org/html/zkxd/5123.html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湖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考生自由互动、并且能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湖南成考网公众号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关注湖南成考网微信公众号,回复“福利”即可申请学费优惠
湖南师大自考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9-2022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 www.hnsdzk.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湖南师大成教自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考生在线咨询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微信公众号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

在线咨询

考试科目

招生问答

考试提醒

考 生 群

网上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