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考指南: 自考指南 报名电话:15074818488
快速导航关闭

加入湖南师大成教自考交流群

免费获取成考最新资讯和资料

+关注
湖南师大成考
湖南师大自考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 自考心得 > 详情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 自考心得 > 自考本科和函授本科,哪个更有含金量?抓紧看下吧!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自考本科和函授本科,哪个更有含金量?抓紧看下吧!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09-27 20:14:14 交流群+

【摘要】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自考报名和成考报名都在这个月底进行。面对这两种提升形式,很多小伙伴不知道自己应该选择哪种方式,其中大家最关注的则是这两者的含金量。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这两者的含金量大小吧。 自考本科考试难度比较大,一般是在校生或者刚毕业没有多久的人会选择的一个考试。自考需要学习的知识点很多,所以需要一定的学习基础和学习...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自考本科和函授本科,哪个更有含金量?抓紧看下吧!

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自考报名和成考报名都在这个月底进行。面对这两种提升形式,很多小伙伴不知道自己应该选择哪种方式,其中大家最关注的则是这两者的含金量。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这两者的含金量大小吧。

自考本科和函授本科,哪个更有含金量?抓紧看下吧!(图1)

自考本科考试难度比较大,一般是在校生或者刚毕业没有多久的人会选择的一个考试。自考需要学习的知识点很多,所以需要一定的学习基础和学习能力才能更好地通过。自考本科没有入学考试,只是按照时间来进行统考。自考一年有两次统考时间,4月份和10月份,报名时间也有两次,6月份和12月份,一次最多报考4科。当然,如果觉得备考时间比较短,没有能力去备考4科,也可以按照自己的时间安排科目,1-4科自由选择。自考没有具体的毕业时间,什么时候考完本专业的科目就什么时候毕业。

自考本科和函授本科,哪个更有含金量?抓紧看下吧!(图2)

成考有入学考试,专升本和高起转都要考3科,高起本考4科左右。总分是450分,考100多分基本就可以录取。稍微好一点的学校,比如山师大、山大,报考人数比较多,但是招生人数是一定的,所以分数要稍微高些。成考入学之后一年有两次期末考试,期末考试很简单,不需要花费太多的时间去学习。成考有固定的学制,专升本和高起专是两年半,高起本是五年,到达这个年限之后就可以毕业。

自考本科和函授本科都是国家承认、学信网可查的学历,但是自考本科的含金量相对于成考来说要高一些,社会认可度和企业、学校认可度更大。具体怎么选择,这就要看自己的需求,如果自己后期想要考研或者去考编制,那么就可以选择自考。反之,只是为了就业,或者只是想要一个学历,那么就可以选择成考了。

自考本科和函授本科,哪个更有含金量?抓紧看下吧!(图3)

另外自考本科和函授本科怎么选择还要看自己的年龄。如果自己刚毕业或者毕业没多久,那么可以选择自考,反之选择成考。不管怎么样,还是要以拿到本科证书为主要目的。你们觉得自考本科和函授本科哪个更好一些?你们想要选择哪一个方式?欢迎评论区留言。

举报/反馈
2022年湖南成考自考报名,请加以下微信报名,自考本科和函授本科,哪个更有含金量?抓紧看下吧!的报名,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http://www.hnsdzk.org
本文地址:http://www.hnsdzk.org/html/zkxd/5005.html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湖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考生自由互动、并且能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湖南成考网公众号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关注湖南成考网微信公众号,回复“福利”即可申请学费优惠
湖南师大自考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9-2022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 www.hnsdzk.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湖南师大成教自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考生在线咨询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微信公众号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

在线咨询

考试科目

招生问答

考试提醒

考 生 群

网上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