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考指南: 自考指南 报名电话:15074818488
快速导航关闭

加入湖南师大成教自考交流群

免费获取成考最新资讯和资料

+关注
湖南师大成考
湖南师大自考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 自考前程 > 详情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 自考前程 > 2022湖南教师资格认定公告已出!认定过程中需要哪些材料?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2022湖南教师资格认定公告已出!认定过程中需要哪些材料?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07-01 10:09:28 交流群+

【摘要】2022年4月1日上午,湖南省教育厅发布了《湖南省2022年教师资格认定公告》,其公告内确定了湖南省教师资格认定网上申报的时间分别为:申请中小学...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2022湖南教师资格认定公告已出!认定过程中需要哪些材料?
2022湖南教师资格认定公告已出!认定过程中需要哪些材料?(图1)

2022年4月1日上午,湖南省教育厅发布了《湖南省2022年教师资格认定公告》,其公告内确定了湖南省教师资格认定网上申报的时间分别为:

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分两段:第一段6月10日08:00—6月23日17:00;第二段10月11日08:00—10月24日17:00

申请高等学校教师资格分两段:第一段4月15日08:00—4月30日17:00;第二段10月19日08:00—10月31日17:00

2022湖南教师资格认定公告已出!认定过程中需要哪些材料?(图2)

需教资认定人员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s://www.jszg.edu.cn,以下简称网报系统)进行申报,过期不可申报;各位笔试、面试都合格的小伙伴不要错过了本次认定时间哦~认定期限3年,过期成绩作废。那教资认定需要哪些材料呢?

①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及户籍证明或人事关系证明。(户籍证明仅限于需要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

②一张一寸近期白底正面免冠证件照,须与在中国教师资格网注册申报上传的照片一致。

③《湖南省教师资格认定体检表》

体检表在官方公告下方可下载,这里要额外说明的是体检在相应的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指定的县级以上医院进行,并必须包括传染病和精神病史等项目。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体检由拟聘任教学校统一组织在市州以上医院进行。

2022湖南教师资格认定公告已出!认定过程中需要哪些材料?(图3)

④学历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这一块需要注意了,国内院校毕业提交相应的学位证、毕业证即可;国外毕业的小伙伴就需要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⑤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

普通话水平应当达到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及以上标准。其中申请语文、小学全科和对外汉语教学教师资格的普通话应当达到二级甲等及以上水平,申请语音教师资格的普通话应当达到一级乙等及以上水平。

⑥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须提交在有效期内相应教师资格种类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或《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申请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还需提交《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或者《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合格证书》聘用合同书等证明;非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人员申请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还需提交《湖南省申请认定教师资格面试、试讲情况登记表》

虽然认定的过程中有点复杂,需要准备的东西有点多,但是都是快拥有当教师的合法证书了,我觉得各位在认定的过程中内心还是挺快乐的~

而且小支也给各位准备成为教师的小伙伴准备了福利~私聊小支,回复【教师】可领取全科教师教案~

2022年湖南成考自考报名,请加以下微信报名,2022湖南教师资格认定公告已出!认定过程中需要哪些材料?的报名,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http://www.hnsdzk.org
本文地址:http://www.hnsdzk.org/html/zkqc/3706.html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湖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考生自由互动、并且能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湖南成考网公众号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关注湖南成考网微信公众号,回复“福利”即可申请学费优惠
湖南师大自考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9-2022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 www.hnsdzk.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湖南师大成教自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考生在线咨询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微信公众号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

在线咨询

考试科目

招生问答

考试提醒

考 生 群

网上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