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考指南: 自考指南 报名电话:15074818488
快速导航关闭

加入湖南师大成教自考交流群

免费获取成考最新资讯和资料

+关注
湖南师大成考
湖南师大自考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 自考心得 > 详情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 自考心得 > 盘一盘2022年【自考政策】的新改革吧!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盘一盘2022年【自考政策】的新改革吧!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08-04 12:42:47 交流群+

【摘要】1、985等名校缩减自考招生计划从2019年开始,北京师范大学退出自考行列,2021年武汉大学退出,2022年浙江大学退出,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 985高校相继退出自考主考院校行列,可供学生们选择的…...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盘一盘2022年【自考政策】的新改革吧!

1、985等名校缩减自考招生计划

从2019年开始,北京师范大学退出自考行列,2021年武汉大学退出,2022年浙江大学退出,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985高校相继退出自考主考院校行列,可供学生们选择的空间呈现缩减趋势。

而广东省内的华师、华农、广工、汕大、南医五所院校发布了关于2022年9月后,某些专业不再授予学士学位证书。

盘一盘2022年【自考政策】的新改革吧!(图1)

2、前置学历等方面的报考门槛变高

在改革之前,全国大部分省份对于报考自考的学生并未设置严苛的前置学历,除了湖北等省份以外(报考本科必须拥有专科及以上学历才能报考)。

而随着体系的完善,学信网可查的学历越来越广,想要报考某一等级,必须在学信网上查询得到上一个学历的记录,报考门槛明显变高。

盘一盘2022年【自考政策】的新改革吧!(图2)

3、部分自考专业面临停考

以广东省内为例,自考停考的专业一共有17个,其中11个专科专业,6个本科专业。

自2019年1月1日算起,停考专业将不再招生,专业内笔试课程考试安排至2022年10月止,论文等环节考核最终截止到2023年4月,2024年将不再受理停考专业的毕业申请!

盘一盘2022年【自考政策】的新改革吧!(图3)

4、考试时间可能调整为全国统考

自考区分为小自考和大自考,小自考由院校统一组织,没有统一的标准和时间限制,所以才有北京每年考试考两周,广东每年考三次,江苏每年考四次……

而为了更加统一化的管理,2022年起,北京自考笔试课程将跟着大部队走,不再另行安排时间。

盘一盘2022年【自考政策】的新改革吧!(图4)

在此之前,浙江、山东、四川等地已经响应号召,紧跟全国的步调,调整自考的时间和频度。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全国各省市都会统一步调,实行一年两次的自考时间设置。

5、限制外地户籍学生报考

从2018年起,首都北京的自考报名条件之一是外地户籍学生需要持有【北京市居住证】,青海、江西等地在原则上是不接受外地户籍学生报考,除非有工作/学习证明,而湖南则在2022年发布暂不接受外地户籍学生的报考简章。

盘一盘2022年【自考政策】的新改革吧!(图5)盘一盘2022年【自考政策】的新改革吧!(图6)

6、学位证书授予条件增加

学位证书对于职场人的意义远远高于毕业证书,它是证明你已经拥有并掌握该专业技能,而像是考公、考研、留学等也是以学位证书为基准,还有学位英语等硬性的成绩要求。

从2022年上半年起,湖南师范大学的自考学生想要申请学士学位需要提供学历水平合格的成绩单。

盘一盘2022年【自考政策】的新改革吧!(图7)

从2022年下半年起,复旦大学的自考学生想要申请学士学位需要提供学历水平合格的成绩单。

盘一盘2022年【自考政策】的新改革吧!(图8)

还能说什么,想自考拿证的同学只能赶快报名了,越拖越难~

2022年湖南成考自考报名,请加以下微信报名,盘一盘2022年【自考政策】的新改革吧!的报名,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http://www.hnsdzk.org
本文地址:http://www.hnsdzk.org/html/zkxd/4258.html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湖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考生自由互动、并且能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湖南成考网公众号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关注湖南成考网微信公众号,回复“福利”即可申请学费优惠
湖南师大自考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9-2022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 www.hnsdzk.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湖南师大成教自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考生在线咨询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微信公众号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

在线咨询

考试科目

招生问答

考试提醒

考 生 群

网上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