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考指南: 自考指南 报名电话:15074818488
快速导航关闭

加入湖南师大成教自考交流群

免费获取成考最新资讯和资料

+关注
湖南师大成考
湖南师大自考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 自考前程 > 详情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 自考前程 > 山东省自考专业解读:主考院校山东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招生简章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山东省自考专业解读:主考院校山东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招生简章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08-03 09:29:20 交流群+

【摘要】山东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一、主考院校介绍:山东师范大学坐落在历史文化名城济南。建校69年来,学校植根齐鲁文化沃土,汲取泉城人文灵韵,秉承“尊贤尚功、奋发有为”的校园精神和“弘德明志、博学笃行”的校训,…...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山东省自考专业解读:主考院校山东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招生简章

山东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一、主考院校介绍:

山东师范大学坐落在历史文化名城济南。建校69年来,学校植根齐鲁文化沃土,汲取泉城人文灵韵,秉承尊贤尚功、奋发有为的校园精神和弘德明志、博学笃行的校训,自觉传承创新齐鲁文化,努力彰显教师教育特色,目前已发展成为一所学科专业齐全、学位体系完备、师资人才充沛、社会声誉优良的综合性高等师范院校。山东师范大学是山东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最早的主考院校之一,也是最早开展社会助学的高校之一。

目前,学校正积极开展山东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在校生实践课程考核(简称五、五)和强化实践能力培养考核(简称三、七)试点工作。我校主考的学前教育、汉语言文学两个本科专业,所有课程都已实施了在校生实践课程考核和强化实践能力培养考核改革试点考核方案。

山东省自考专业解读:主考院校山东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招生简章(图1)

二、汉语言文学专业介绍

本专业为文学院的主体与龙头学科,1986年被批准为山东省重点系科,2006年被评为省级品牌专业。培养通晓汉语言及中外文学的发展历史与现状,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中等学校语文师资,以及从事科研、出版、文秘等工作,能够处理复杂社会文化问题和胜任一般管理工作的适应能力强、专业素质高的复合型人才。汉语言文学专业,必将在越来越多元化的社会环境中为莘莘学子营造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三、课程设置

课程类型序号课程代号课程名称学分备注必考课强化实践能力培养考核课程(三七)103709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4理论部分参加国家统考,成绩占70%,实际部分有主考院校考核,成绩占30%203708中国近现代史纲要2300015英语(二)14400537中国现代文学史6500538中国古代文学史(一)7600539中国古代文学史(二)7700321中华文化概论5在校生实践考核课程(五五)800037美学6理论部分参加国家统考,成绩占50%,实际部分有主考院校考核,成绩占50%900540外国文学史61000541语言学概论61100812中国现当代作家作品专题研究4加考课顶考英语(二)的课程加考课12350儿童发展理论4理论部分参加国家统考,成绩占70%,实际部分有主考院校考核,成绩占30%00281社区社会工作606011旅游学概论41206999毕业论文(不计学分)

四、专业优势

1.课程量少 学制更短

师范类首选, 本科段仅11门课程,纯文学专业。

2. 课程简单 毕业无忧

无数学相关科目,三七加分、网络助学等多种形式助你轻松毕业。

3. 专业超值 一考两证

公务员热招专业,可考教师资格证,从事教师行业,本科学历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可一次性获得

4. 注重实践 推荐就业

鲜明的实践特色,注重综合能力培养,社会认可度高,学生毕业后就业前景好。

5. 国家重点本科高校,信誉度高,

山东师范大学是中国目前学科门类最齐全的大学之一,在综合性大学中具有代表性,山东省最高的师范类高校。

6. 文凭全国承认、含金量高,

毕业颁发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教育部予以毕业证电子注册,主考院校盖有山东师范大学公章,可作为晋升职务、职称的凭据,与普通高等学校同类毕业生同类。

7. 学制短,学习形式方便灵活

汉语言文学专业学习形式 方便灵活、网络授课和集中面授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学费低、工学矛盾少、质量有保证,没有入学门槛,不受招生计划的限制。

山东省自考专业解读:主考院校山东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招生简章(图2)

五、汉语言文学专业就业方向

改革开放以来汉语言文学专业进展很快,目前几乎所有的综合性大学、专业院校的中文系及相关院系都设立了汉语言文学专业,汉语言文学教育专业的就业率之高,就业待遇之丰,同时,教育战线的工作者辛勤工作,为社会消除了一大部分不安定因素。

汉语言文学教育专业的最初设立至今,它的逐步完善与飞跃发展我们有目共睹,汉语言文学教育专业,尤其是师范类院校的汉语言文学专业,必将在越来越多元化的社会环境中为莘莘学子营造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六、毕业待遇

经考试合格,颁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符合条件可授予学位,可考研、国家公务员、教师资格证、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证书,全国计算机等级证书,会计等级证书,工商管理资格证书,普通话等级证书等。

七、报考须知

专科在籍生或专科学历毕业者均可报名

报名所需材料:

1. 身份证及学历证书复印件各2份(含电子版)

2. 一寸蓝底彩色免冠照片2张(含电子版)

3. 《报名登记表》一份助学单位留存,

常年接受报名 注册入学一年一次,学籍注册时间:11月;注册满两年准许申请毕业。

八、毕业证及学士学位证

山东省自考专业解读:主考院校山东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招生简章(图3)山东省自考专业解读:主考院校山东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招生简章(图4)
2022年湖南成考自考报名,请加以下微信报名,山东省自考专业解读:主考院校山东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招生简章的报名,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http://www.hnsdzk.org
本文地址:http://www.hnsdzk.org/html/zkqc/4204.html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湖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考生自由互动、并且能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湖南成考网公众号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关注湖南成考网微信公众号,回复“福利”即可申请学费优惠
湖南师大自考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9-2022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 www.hnsdzk.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湖南师大成教自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考生在线咨询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微信公众号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

在线咨询

考试科目

招生问答

考试提醒

考 生 群

网上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