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考指南: 自考指南 报名电话:15074818488
快速导航关闭

加入湖南师大成教自考交流群

免费获取成考最新资讯和资料

+关注
湖南师大成考
湖南师大自考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 自考前程 > 详情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 自考前程 > 26.「司南考研经验贴」20湖南师范大学小学教育399高分经验贴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26.「司南考研经验贴」20湖南师范大学小学教育399高分经验贴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07-26 16:24:45 交流群+

【摘要】所以说那段时光,我很焦急,是我自己选的学科数学,是自己感兴趣,如果我放弃,我又选择什么呢,所以我也没放弃,就一直坚持着......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26.「司南考研经验贴」20湖南师范大学小学教育399高分经验贴

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写下这句话,就想去过去一年经历的种种,谨以此篇文章来记录考研的那些事儿,以及分享自己的一些考研经验。

1 考研成绩

我是跨考湖师大的小学教育,2020考研成绩总分为399,初试排名第9,我觉得对于我而言还是一个不错的成绩,没有辜负自己一年的辛苦努力。

26.「司南考研经验贴」20湖南师范大学小学教育399高分经验贴(图1)

2考研之旅

2.1 2019.1-3月

2.2

在经历了很多天自己看书的日子,觉得自己的效率不高,而且对于我这个跨考生,我不相信自己能够很好地把握这些知识,就决定了报333的班,跟着康姐我内心踏实,只管努力就好。在这期间,也有开始看958,958真的比自己想象地绝对要难!由于958真的很难,尤其是数学分析,有的知识点我没接触过,就是一个脑袋两个大,而且我真的没有理解这个逻辑!所以也报了一个有关958的课程,虽然学长讲的不错,我也把大量的时间放在了958上,可是我依然很难理解。所以说那段时光,我很焦急,是我自己选的学科数学,是自己感兴趣,如果我放弃,我又选择什么呢,所以我也没放弃,就一直坚持着...一直坚持到7月底,听到说湖师大学科数学不接受跨考生,其实对于这个消息,我内心是开心的、解脱的,但随之而来的是那我应该怎么办?换院校?换专业?

2.3

给我带来另一个转折点的,为我考研之路再次指引的那个人就是司南的玥玥学姐。那时我准备换院校,退掉333的课程,玥玥学姐这时说可以考虑换专业,湖师大小学教育专业课只有一本书《课程与教学论》而且与《教育原理》有很多相似的地方,相对来说现在准备也是不晚的。这之后我就选择换专业,买书同时也还是报了955的班,跟着司南走稳稳地考研上岸。这之后一切的备考都来的更加顺畅,而且压力也变小了一点,跟着司南,只需要自己努力就好,其他的事都不用管。这段时间备考是无聊的,一日复一日,但你需要有计划地走下去,就比如按照康姐的每月任务清单,坚定自己的目标,不要去想太多,相信自己可以考上,努力就好!

26.「司南考研经验贴」20湖南师范大学小学教育399高分经验贴(图2)26.「司南考研经验贴」20湖南师范大学小学教育399高分经验贴(图3)

手机屏保-直系学姐的成绩

2.4

我个人认为这段时间是尤为重要的!这相当于考前的一个月,冲刺的黄金时光,不管成败与否,你都应该付出百倍的努力不让自己后悔。我给自己写下: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我一定会考上的!你有多大的决心,你就有多大的行动力,你就有多大的机会考上!这最后一个月,就是不断地一遍一遍地温习课本的内容,对于333、955就是不停地背诵,先背最重要的依次往后推,也需要看整本书的全部内容都很重要。不管怎样,不管是早起还是熬夜,都必须一定要完成所有上考场之前要做好的准备,我们一定要打一个有准备的仗!你不逼你一把,你都不知道你自己能有多厉害!还有就是考前的晚上,一定要看书看书,看不完全部也必须把重点内容看了。我记得我考333、955前的那个晚上,看书看到2点,早上5点多又起来再看。我自己认为我能考出这个成绩,大多归咎于我后期的冲刺,这所有的所有都是感谢康姐给我们指点的方法以及康姐给我们定心药丸!

26.「司南考研经验贴」20湖南师范大学小学教育399高分经验贴(图4)

康姐对我的激励

3经验贴

3.1政治

我的政治一直是跟着肖爷爷的,从看书到刷题再到最后的肖4肖8。政治其实不用担心什么,只要一步步按部就班地来就行,大家的成绩都拉不开很多,后期就是多刷刷试卷,还有就是猛地背肖4,考前也要不停地熟悉。

3.2英语

语法:考研英语最开始我是上的刘晓艳的课,因为那个时候我自己还不是很懂语法,大艳的课对于英语基础不好的人我认为很受用!可以快速地提高自己的语法能力,开启考研英语的道路。学完了大艳的课,要不断地去实操,就能把理论知识更好地巩固起来了,对于分析长难句就轻松了许多!也可以去关注何凯文,每天学习一句长难句,也可以从中学习到考研英语题目的套路。学习长难句要自己动手记录起来,自己动手划分,不断地熟练语法以及单词!

单词方面:每天都要记单词,我当时用了墨墨背单词app,因为用了艾宾浩斯记忆曲线,我当时记单词我觉得效率还挺高的,同时也要准备一本纸质书籍,自己可以按照这个记忆曲线去记录。每天都要有计划地去记忆,不需要背,就不断不断地去看,去重复,这样你看到这个单词,就知道是什么意思了。早上看中午看晚上看,一切零碎时间都可以看。

26.「司南考研经验贴」20湖南师范大学小学教育399高分经验贴(图5)

3.3

333四本教材,前期就是去把四本书从头到尾看一篇,每天规定完成的量以及完成的时间,不要拖拖拉拉。看完后可能自己脑子里没啥印象,没关系,之后就跟着课程来,听完一个课程,要理解其中的意思,自己可以根据所讲的内容或者温习一遍教材,自己默写出来这个框架。在所有课程结束后,应该所有框架也整理出来,在自己脑子里也搭建好,哪个知识点在哪里。之后不断地去熟悉课本,重要地是理解!一遍遍反反复复,这些知识点就会牢牢地在你脑海中。之后就是强化课程,整理出来名词解释、简答题、论述题等等,要学会对知识点活学活用,这个时候也要关注教育热点的话题,并运用自己所学知识去论述它。在9月份掌握了知识点后就可以开始背诵,一遍遍背诵,不耐其烦,直到你可以写出来,每天都需要记忆,因为长时间不记忆了,知识点容易遗忘!这个时候也可以按照艾宾浩斯记忆曲线来记录,每天有计划地背诵!这个时候也要自己动手,尝试去做题目,将自己掌握的知识外显出来,不断地练习,也是练手速。后期也一定要做模拟,完整的模拟才可以看出自己在考场会出现的问题,要总结,加强自己的弱处,保持优势,不断地去改善!冲刺就是背,时时刻刻在脑子里回忆知识点,一直背到上考场!

26.「司南考研经验贴」20湖南师范大学小学教育399高分经验贴(图6)

不停地背书

3.4

其实955的方法与333大致相同,虽然955只有一本书,但是不可小视,这一本书每一个地方都有可能成为考点,所以一定要认真对待!前期把书本过一遍,之后跟着课程理解其中知识点,并把框架默写出来!其实刚接触955,会觉得它太理论,你乍一看,有点没看懂,所以这个时候需要你跟着课程来将其划分一下,比如一个名词解释,你把它仔细划分一下,再来看,你就懂它到底是什么意思了。这个方法适用于955整本书以及一些抽象的概念内容之类的!955它内容不多,重在你把这本书理解清楚,你就会发现它其实很好上手,每一章都是有关联的,循序渐进。理解好每一个知识点以及记好框架,之后也同样是强化课程。在强化期间,也需要去积累一些案例,将理论知识运用到真正的课堂之中,每天花出一点时间去看看案例并思考这运用了什么教育学的知识点。后期也就是背,这些教育学的知识按照框架背就很容易上手,也很容易回忆起来。一直背,背到你把整本书掌握,并且要活学活用知识点,联想一下自己的亲身经历或生活中。

26.「司南考研经验贴」20湖南师范大学小学教育399高分经验贴(图7)

955的模拟

4最后的话

2022年湖南成考自考报名,请加以下微信报名,26.「司南考研经验贴」20湖南师范大学小学教育399高分经验贴的报名,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http://www.hnsdzk.org
本文地址:http://www.hnsdzk.org/html/zkqc/4052.html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湖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考生自由互动、并且能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湖南成考网公众号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关注湖南成考网微信公众号,回复“福利”即可申请学费优惠
湖南师大自考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9-2022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 www.hnsdzk.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湖南师大成教自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考生在线咨询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微信公众号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

在线咨询

考试科目

招生问答

考试提醒

考 生 群

网上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