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考指南: 自考指南 报名电话:15074818488
快速导航关闭

加入湖南师大成教自考交流群

免费获取成考最新资讯和资料

+关注
湖南师大成考
湖南师大自考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 自考前程 > 详情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 自考前程 > 2022年上半年各省自考毕业证申请时间汇总!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2022年上半年各省自考毕业证申请时间汇总!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07-20 14:18:49 交流群+

【摘要】一般情况下自学考试一年是有两次申请毕业的时间,分别是 上半年5、6月份左右,下半年11、12月左右。 想要申请自考毕业证的考生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毕业申请。如果满足条件,从提交申请毕业到下发毕业证大概需要…...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2022年上半年各省自考毕业证申请时间汇总!

一般情况下自学考试一年是有两次申请毕业的时间,分别是上半年5、6月份左右,下半年11、12月左右。

想要申请自考毕业证的考生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毕业申请。如果满足条件,从提交申请毕业到下发毕业证大概需要4个月左右。

毕业条件和申请时间

申请时间:上半年5月6月,下半年11月12月

形式:网上申请+现场确认

当考生将所报专业内的所有科目考过(60分),即可申请毕业。

所有科目包括:笔试科目、实践科目、毕业论文。(自考专科没有实践科目和毕业论文)

注:想拿学位的本科生,在毕业申请之前一定要确认自己是否达到自己主考院校的学位要求,即学位科目分数是否达标。

毕业申请之后准考证号将被注销,不能继续参加科目考试。

网上申请流程

1、登录报考的教育考试院自学考试—网上毕业申请系统;2、核对本人的个人信息。考生本人必须亲自核对信息,如有质疑需先到报名的招考办申请更改信息。如果信息有误,按照国家规定,已经颁发的毕业证书不可换发;3、如信息无误,同时在线付款(付款方式与自学考试网上报名方式相同)完成,即申请成功;

4、如申请失败,考生按照网上提示方式,到报名招考办说明具体情况,等待处理。现场确认:携带准考证、身份证、照片、最高毕业证书、各科考试成绩单及免考证明、《自学考试考生毕业申请表》到自考办进行资格审定。(具体情况根据各省市自考办通知为准)

学位申请

时间:9月中旬左右

形式:现场申请、审核资料

经常有同学问,自考毕业要不要申请学位证。学长的建议是:申请。但不申请也不会影响本科毕业。有学历即可考研考教师资格证,也不太影响找工作。

学位申请需要达到主考院校的学位要求,各主考院校学位要求不一,具体可以在学校官网查询。学位证的发放由主考院校继续教育学院官网通知,本人前往主考院校领取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

自考本科毕业证书发放之后,考生持相关资料至主考院校现场申请学位证书并审核资料。

到这一步就要恭喜同学们,学历学历双证到手!一般提交毕业申请或学位申请3个月左右证书才会发放,证书发放一个月左右即可在学信网查到专科或者本科的学历信息。

注意事项

1、部分省份在申请毕业前会要求先进行前置学历的认证审核,同学们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材料提交,以免耽误申请毕业。

2、毕业证书一经学信网注册后,信息将不可更改,同学们申请时务必仔细核对确认。

还有一些准备拿学位证的同学,记得查看主考院校官方网站是否发布了学位证授予的相关公告,看一下自己是否已经符合学位证授予要求,可以拿到双证啦~

2022年湖南成考自考报名,请加以下微信报名,2022年上半年各省自考毕业证申请时间汇总!的报名,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http://www.hnsdzk.org
本文地址:http://www.hnsdzk.org/html/zkqc/3998.html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湖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考生自由互动、并且能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湖南成考网公众号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关注湖南成考网微信公众号,回复“福利”即可申请学费优惠
湖南师大自考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9-2022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 www.hnsdzk.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湖南师大成教自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考生在线咨询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微信公众号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

在线咨询

考试科目

招生问答

考试提醒

考 生 群

网上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