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考指南: 自考指南 报名电话:15074818488
快速导航关闭

加入湖南师大成教自考交流群

免费获取成考最新资讯和资料

+关注
湖南师大成考
湖南师大自考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 自考前程 > 详情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 自考前程 > 与你一起走过的花样年华【湖南师范大学自考毕业季】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与你一起走过的花样年华【湖南师范大学自考毕业季】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06-25 07:42:25 交流群+

【摘要】千里搭长篷,没有不散的宴席,纵然在幢幢人影中找不到相似的背影,纵然在沉沉思绪 中我们回不到从前的自己,我们心中依然会永远记得我们曾在一个叫做湖南师范大学的地方有过最美好的青春岁月。...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与你一起走过的花样年华【湖南师范大学自考毕业季】

青春很轻,所以它流逝得很快。我们轻轻走 过一季又一季,捕捉一个又一个瞬间。有感动、有快乐、有苦涩。现在,轻轻地,我们都走了,正如我们轻轻地来。很多年后,我们会把这个夏天叫做“那年夏 天”。那年夏天里曾有我们的大学,有我们引以为傲的青春;那年夏天,我们曾在那个叫做“母校”的地方笑得很美,很绚烂。我们在岳麓山下踏出的每一个脚印, 在桃子湖畔走过的每一寸土地,以及我们在师大的每一个角落留下的所有欢笑和泪水、荣光和黯淡,都会变成今年夏天一个个只属于湖南师大值得赞颂千篇的青春故 事。我们在这里相遇、相聚、相知,用一千多个日子换了一个心底永恒的记忆,这个记忆名叫——湖南师大。

与你一起走过的花样年华【湖南师范大学自考毕业季】(图1)

 

每一个青春都值得赞颂千篇

“假使让我们重新获得一次进入大学的机会,你是否会试图改变自己曾经的选择?”迁延蹉跎,青春易过,毕业之际亦是启程之时,此刻我们除了收拾行囊、 整装待发,也许更应该回到起点,看看自己曾经的模样,追溯一路走来的旅途与时光,一步一足迹的寻回最初的梦想,且行且珍惜这段最珍贵的青春,才有可能行的 更远。

四年中,每个人必定有许多属于自己的青春故事,我们的生活也许不像《致青春》中那么跌宕起伏,也不会像《那些年》似得浪漫波折,更多的我们也不曾拥 有过“同桌的你”,但我们注定也有过喜悦与悲伤,有过选择与放弃,有过怦然心动,也有过怅然若失,当时觉得不过去的大事小事说过就过去了,随之而去的还有 我们曾经以为何其漫长的大学时光,可时间终究不能慢点走,青春的路只能向前,初入大学的我们甚至还没学会怎么做梦,突然就醒了,不知不觉脚下的路已经走了 这么远。

其实,我向许多和我一样即将毕业的大四同窗询问了一开始那个关于“重新选择大学生活”的问题,每个人都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和理由,即便在大学中每个人 都有过遗憾、曾经迷惘,但更多的人还是愿意坚持自己的初衷与选择,其中一个人的回答简单而令人触动,他说:“不会,这就是我的大学,我引以为傲的青春。”

也许大学的生活真的很简单,它既不在于你取得了多少傲人的荣誉,也不单纯考量考试分数的高低,更不简单是四年时光流逝喜怒哀乐的堆砌,大学中所谓的 成功与失败的评判标准并无法代表我们全部的生活,更不能在全部的生命中占去多少至关重要的分量,反而我们的大学是由青春那些无法复刻的无数微小细节组成 的:那也许是你第一次嗅到雨后木兰花独特的香气的刹那,也可能是再也没遇到过的桃子湖畔一位少女的倩影,可能是朋友间面红耳赤争吵后互相的相视而笑,亦或 是哪个星空璀璨的夜里你与某人将珍藏起一辈子的秘密誓约……

也许有些人终究将大学的纯粹与青春的美好与其它一些复杂的旁骛混淆了,那些终究要混为一谈的东西至少在师大我们还能有所保留,我们将永远自豪于我们的青春曾在师大的沃土生根发芽,在我们的师大,我们的每一个故事都值得珍藏,每一个青春都值得歌颂千篇。

走进师大,每一次选择都源自初心渴望;求学师大,每一段经历都化为回忆珍藏;情系师大,每一个青春都值得赞颂千篇。冬夏流转,春华秋实,曾经血气方 刚的新生学子已然成长成熟,即将背负起梦想行囊远行他方,而湖南师大将继续以她那海纳包容的大气情怀守望和感召着她的门生与子嗣,见证我们新一代师大学子 成就无愧师大之名的荣光!(图片来源:覃皓珺)

 

与你一起走过的花样年华【湖南师范大学自考毕业季】(图2)

这一千多个日子里

文学院2010级毕业生 舒宇

临近毕业,同学们散落在城市另一边,很少遇见了。大家忙着工作或者正在工作的路上。偶尔有难得的机会,遇见了同窗同学, 像是见到了亲人一样熟悉。霎时觉得周围的环境变得熟悉起来。记起了这条路是上课时匆忙走过还没来得及看清它的全貌;看到了那棵树春茂冬疏的叶子是我们多变 的心情;想起了那片开在特殊季节里的花的面前一起走过的年华。我们都知晓以后很难再相见,所以仔细地体悟这短暂珍贵的时刻,总是选择把离别的忧伤埋在心 底,把爽朗和祝福送给对方。见面时总会首先微笑着互问“你去了哪里了?”总会听到熟悉的地名,却有着很远的距离。轻松地问答中不经意流露出一种伤离别的愁 绪。还记得刚进大学时,大家见面总是好奇地问候“你从哪里来?”。我们总是在寻找着“哪里”,都在为“哪里”奔波。“哪里”是一个未知神奇的地方,这个地 方生长着我们熟悉的人和我们追求的梦想。人们也因为这个地方相知相识。

四年前,我从远方带着沉重的行李和美好的憧憬来到这里。穿过无数陌生的身影,打开了宿舍大门,开始了鲜活的大学生活。我 感到前所未有的自主与独立,每个人都有一个以自己为主角的世界,由自己决定把这个世界装扮成什么样子。很多致力于专业知识学习的同学则是穿梭在学校、食堂 和宿舍之间,我也是这样。在这样看似枯燥疲惫的外壳下,实际上每天都会有令人欣慰的收获。

有很多个早晨,走在刚刚苏醒、略带朦胧的木兰路上,经过路旁树叶上挂着的清凉露珠,走进古朴的老师带给我们的先秦文学课堂。先秦诸子散文充满智慧、 经验、哲理,富含人文精神,给予刚步入新的人生阶段的我们很多启示,使我们不再感到迷茫与烦恼。日子这样一天天地过,我在这样的时间里小心谨慎地走。

有很多个午后,走在洒满阳光、充满活力的木兰路上,经过身边来来往往的人群以及三五成群的学生组成的社团,走进儒雅的老师呈现给我们的唐宋文学课 堂。盛唐诗歌豪情壮志,我们徜徉在激情豪迈的盛唐气象里,胸怀随之开阔,目光所及高远,渐渐褪去了昔日的青涩与懵懂。日子这样一天天地过,我在这样的时间 里昂首阔步地走。

有很多个傍晚,走在万籁俱静、沉沉欲睡的木兰路上,经过路旁昏黄朦胧的灯光和匆忙回家的脚步,回想起今天饱经风霜的老师讲述的元明清文学课堂,明清 小说包罗万象,尽显人情世故,为我们即将步入社会提前敲响警钟,不再总是沉浸在自己建造的象牙塔之中。日子这样一天天地过,我在这样的时间里依依不舍地 走。

而这样的日子过了一千多个,如白驹过隙一般转眼即逝。我们也在这样的日子里慢慢地成长着。从动摇变得坚定,从青涩变得成熟。“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 夜雨十年灯”。在师大的美好时光总是短暂的,而曾经的回忆也是回不去的。千里搭长篷,没有不散的宴席,纵然在幢幢人影中找不到相似的背影,纵然在沉沉思绪 中我们回不到从前的自己,我们心中依然会永远记得我们曾在一个叫做湖南师范大学的地方有过最美好的青春岁月。

2022年湖南成考自考报名,请加以下微信报名,与你一起走过的花样年华【湖南师范大学自考毕业季】的报名,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http://www.hnsdzk.org
本文地址:http://www.hnsdzk.org/html/zkqc/1315.html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湖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考生自由互动、并且能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湖南成考网公众号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关注湖南成考网微信公众号,回复“福利”即可申请学费优惠
湖南师大自考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9-2022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 www.hnsdzk.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湖南师大成教自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考生在线咨询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微信公众号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

在线咨询

考试科目

招生问答

考试提醒

考 生 群

网上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