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考指南: 自考指南 报名电话:15074818488
快速导航关闭

加入湖南师大成教自考交流群

免费获取成考最新资讯和资料

+关注
湖南师大成考
湖南师大自考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 自考政策 > 详情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 自考政策 > 在湖南师范大学就读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在湖南师范大学就读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04-11 16:11:01 交流群+

【摘要】2021.7.24来师大读师范,性价比高------------------更新的分割线-------------------------------诚惶诚…...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在湖南师范大学就读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2021.7.24来师大读师范,性价比高

------------------更新的分割线-------------------------------

诚惶诚恐,涨到这么多赞出乎我的意料。

两年前写的答案。还是带有个人主观色彩。

说到底,没有绝对的客观。所有回答都是站在自己立场去回答的。

大家姑且一看,姑且一听。

至于做决定,自己做,自己选择,自己观察。

——————————

本来不想回答因为评价了就意味着会有很多人翻阅这些答案而恰恰很有可能就是这么一个回答决定了一大批人填报志愿的想法胡乱评价是极其不负责任的在没有深入了解师大之前我想我负不起这个责但看到这个问题下的答案大多是大一新生在一气之下回答的时就忍不住多插一句嘴了大一小鲜肉们进入大学发现现实远大于期望自然落差感很强难免回答就会有些偏激这可以理解可既然做评价了,就要客观评价对自己负责,也对学校负责至少客观的评价要有褒有贬才不失公允——————分割线———————————

下面长文预警。

一、师资我们先来看一下2017年12月28日出炉的第四次学科评比结果,用证据说话图比较多就不上了,大家可以在网上看到,我就说一说评比结果↓↓↓师大此次学科评比中三个B+学科,12个B类学科,4个B–学科。无A类,C类学科未统计。12个B类学科从数目上说师大排全国第一。↑↑↑至于一个A类学科都没有(好歹别的211也有那么一个两个的呢),这是师大的痛点,也是未来努力的方向。

为什么师大难有A类学科?第一当然是专业水准不够强,强不过985(A类学科基本被985占据)第二师大的专业偏文偏理工科薄弱,特色性不强

答主分析过第四次评比表格:有很多有A类专业的211大学是理工大学,比如xx理工大学。也就是说人家是举全校之力往理工一去不复返了。而师大就有那么点雨露均沾的意思。师大的B级学科不少,合起来B等级共19个。这说明师大的学科整体水平还是比较平均。但拔尖的学科少。

当然了,对于以后想当老师的同学,师大是个很好的选择,也是个很好的平台。至少在湖南和广东地区,师大的知名度不错。你要是上不了更好的学校,来师大不亏。

继续说师资。(工科不清楚,不妄加评论。我只捡我知道的说,不了解的不评论)①先说理科理科主要就是,生物,物理,化学,数学这四块了。

先说数学吧,学科评比数学评了B+,四个理科大类里就它是B+,其他全是B,他们院在数学教学这块的师资配备不错。像其他专业比如电子商务之类,就感觉在学院不像数学一样属于主流,不过这个专业可以和商学院打交道,如果报了电子商务的同学,可以多做商业创新类比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然后数计院办活动挺用心的。蹭了次他们院迎新晚会,迎新晚会气氛很不错,高颜值~他们院还很有想法,拍院里微电影宣传片什么的,氛围很不错,不管是学习还是办活动)

然后说化工生科。刚进大学就很羡慕这俩院啊,师大院士全在这俩院。令人羡慕的科研氛hhhhhhh。当然了,科研氛围非常棒,但是怎么说也是属于四大天坑。大家谨慎选择。

师大作为一所老牌211,平时拉大牛来学术讲座的频率挺高(理科的几个院)。生科院在我心里就是隐士形象了,不喜欢搞假大空的活动,但是一搞活动就能搞的很好,属于默默无闻朴实搞学习的那种(。>∀<。),是想扎扎实实学东西的同学的福利,这个是他们院给人的整体印象。平时跟生科院的接触不算多,直到有次认识了他们基地班一学长,学长讲他们专业会在实验室做啤酒桂花糖,隔壁专业分的是酸奶和黄桃罐头,瞬间觉得生科院亲切不少。另外,感觉生科院在培养学生科研能力这一块确实做得很不错,听说生科基地班教材是英文版ORZ,可能是为了让学生以后看论文不累吧233。

然后化工院,他们院在师大理科院系里挺活跃的,他们院的专业大概是化学,制药工程,资源与环境这几个,(资源环境貌似不开了)他们院挺重视学生的科研能力的,也有导师带学生的制度。他们院有一个点就是,学化学的什么都要学,生物,物理,数学。所以待在他们院的学生能接触其他各种院的老师,搞比赛比较方便吧,干大事很方便233

(提醒:基础学科中,生物化学作为劝退学科,大家谨慎选择。如果不是家里有矿学什么都无所谓,也不是希望毕业后用情怀找工作,就别选这两门。具体劝退可以搜知乎生环化材劝退贴,看看贱贱老师,弗兰克扬,霍华德等大佬的劝退贴。总之,理科都建议大家谨慎报考。因为不好找工作。

最后说说物电院,出过三位院士。然后学科评比级评了个B,我大概数了下,专业全国排名30左右吧。下面说说物电院的人才培养吧,物理系和应用物理系的同学到了大二会跟着导师进科研小组,提前接触科研。师大的物理确实可以用根基深厚来形容了,湖南省最好的物理学院,就在师大了。所以平时学术讲座也多,一个月三四次大概...

②文科(带一点工科)(文科我一个理科狗不太了解,对它们的认知都仅仅来自于我自己粗浅的感受和跟他们院同学的接触,在这里可能比较一笔带过,没有多少干货。)先说我了解多一点的吧英语可能是师大名声最大的两个学科之一(还有一个是文学),人才济济,师资强大,自然不必说外院的学风是真的稳了,我有一个同学在外院,所以听的比较多。上大学了还有早读,可能就他们院了(๑´∀`๑),另外外院很注意培养学生的语言交流能力,理科狗自愧不如

然后说说教科院吧。一个我很佩服的院!跟他们院的人接触我看到了我理想中的那种教师气质,细心认真,温柔大气。毕竟是培养未来教育人才的学院,跟他们院的人接触起来很舒服啦啦啦。而且就办活动这点来说,超用心的有没有,光是那次去他们院的风采展当评委,就能感受到他们那种凝聚力。(咳咳,应该扯师资的,偏题了.....)说回师资,喂我们可是师范大学!当然不用说了,就说一个,前前校长张楚廷老师就经常去讲课,老先生七八十了,当初一手把师大提上211,现在还奋斗在教学岗位,男神啊!

其他的院就不太了解了,首先像文学院,历文院,师资很不错。两个院挨在一起。

然后像新传院,师资不了解,不过新传院专业很多,属于一个大院,并且因为在星城长沙,所以新传的同学可以参与到很多活动中去,或是写稿子或是当工作人员,可以在大学期间锻炼自己的能力,另外新传院可以说是师大颜值担当了ORZ,嘻嘻沈月就是新传院哒~

商院的分数线是师大最高,毕竟经济类的分数都高,师资我不清楚,不过商院各种创业比赛挺多的,毕竟商院嘛。感觉商院的人对自己的管理很强,比如背英语这件事,我是望尘莫及。

最后像资环院,医学院,公管院,法学院。我就完全没了解了。

师大新成立了一个院,叫做信息与工程学院,把原来物信院的通信,物联网专业,把工设院的计算机专业,还有一些数计院的专业(具体我忘了)分出来放到一个院里了。师大既然这么做了,也就是打算重视工科了。工科的前途挺不错的,但来师大读工科真的要谨慎一下,因为师大理科比较强工科不怎么样。

总体来说,师大师资不错,够我学的。另外提一句,师大图书馆藏书是湖南省第一~想好好学习的同学来师大。图书资源肯定是有的。图书馆买了不少数据库,平时多看看自己专业文献,提前了解一下前沿方向,是有好处的。

另外,从教师水平来说。教师不会全是大神,有好好教的,也有纯念PPT的,这点不必说,每个大学都一样。其实这个解释起来是这样的,科研能力强的教师不一定讲课水平高。大学老师是有科研岗位和教师岗位的。如果给你配的老师都是博导硕导,那么他在讲课之余会开阔你的视野,让你看到更广的世界,但同时,博导硕导的讲课能力可能还不如专门负责讲课的老师。与此相对应的,教学岗老师能给你提供的视野和资源肯定不如博导硕导。

至于学习氛围,就...真的见仁见智了。那些灌鸡汤说只要你想学哪里都能学的话我是不赞成的。因为,氛围真的很重要,就我观察,师大理科类院系学习氛围都很浓,所以作为理科狗我就感觉周围人全在学啊好可怕QAQ。

有很多人觉得周围的环境拖了自己的后腿,周围的人都不爱学习给自己造成影响了。依我之见,想学习的人其实是相当多的,至少能考上师大了,能上这个平台的人肯定不会太颓。呆在师大接触的人和事和普通大学肯定是有不同的。

另外就是要划个重点了,有很多新生觉得自己被迫参加一些无意义的讲座就对师大讲座存在偏见。但其实师大给的讲座资源是相当丰富的,平时多关注自己院的显示屏,还有至善讲堂图书馆讲座信息(这些信息湖师大微博公众号会有放),你能收获很多知识,能体会到师大这个平台给你的福利。人看问题还是不能因噎废食,多留意细节,一定会有收获。

总之,就祝在师大的,和想来师大的,都~学业有成/心想事成啦~

二、硬件设施(衣食住行,宿舍条件)

(6.27日补充,师大是一个没有围墙的大学,各个学院教学楼就是路边一栋栋的,然后有些宿舍和学院离得远,就需要坐公交来上课,江边宿舍,师大附中宿舍和长塘山宿舍都在主校区,这几个宿舍不用上课坐公交,其他几个天马宿舍,德智宿舍就需要坐公交了。另外江边是师大最差的宿舍,有二十几年历史了,但这两年做了很多改进,以前洗澡要去一百米外的澡堂,现在每层有了热水,以前只有电扇,现在有了空调洗衣机。配置就是,九人间上下铺无独卫无阳台有洗衣机空调热水。其他的配置都比江边好点,所以住在哪都一样,反正有空调。江边宿舍门口就是湘江,景色优美看烟花近。并且离学院近,看着住别的宿舍区的人每天起早贪黑赶公交来上课,自己因为上课近五分钟到学院,还有点小嘚瑟

不过,就算有了这些改变,江边宿舍应该依然是师大最差宿舍吧ORZ。我亲眼见证了江边宿舍从矮矬穷到高富帅的蜕变过程,记得刚来的时候看着那个环境,我妈都惊呆了2333,不过现在大概江一唯一的缺点就是九人间上下铺空间小吧,不过九人间住久了真的住出感情了,九人间不像四人间摩擦多,毕竟人那么多,很热闹大家都很友好,就像我们宿舍,从开学到现在就没有闹过一次矛盾。九人间的好处大概就是永远不会被边缘化,因为你在这个三人小圈子里闹矛盾了还可以跳到另一个三人小圈子啊哈哈哈,反正久而久之矛盾就没了。

师大很安静,没有河东的吵闹,能静下心学习了。就比如住在江边长塘山的,依山傍水环境清幽,但住在别的地方的,就相对繁华一点了,宿舍楼下各种吃的玩的简直...让江边学子流口水(哼╯^╰可你们没有我们江边安静哈哈哈)

不过这两年师大改观不少,修了新楼,地铁也已经完工,焕然一新。

虽然说师大是开放式大学,但是很安全。不过师大的安全问题没有想象的那么严重,宿舍有门禁,有宿管阿姨每晚到时间锁门,住这边出事什么的毕竟是小概率事件。我有好几次跟同学在湘江边聊天聊到十一点多不也活着回来了?233

说到这里是得说说江边了,也就是,湘江边~谈心撩妹夜跑的绝佳场所啊!一条长长的湘江观光带,一到夜晚看着对岸灯火,吹着徐徐江风,橘子洲若隐若现,超级适合谈心啊!!讲真我最爱的就是江边了~经常和小伙伴谈人生聊理想把江边走了一遍又一遍。这边还有一些卖唱的小哥,卖小吃的小贩什么的,但是不会让这里变得喧闹,总之是散步静心的好地方

最后要提的一点是!师大能碰到明星啊嗷嗷嗷,薛之谦就在江边跑过步,真的后悔那天没去江边散步了,还有王宝强啊白敬亭胡歌,前两天马天宇和易烊千玺还来了。这些明星,我........一个都没碰到过2333。来长沙我只见过何炅吴昕

再说说吃的,嗷江边油烟街是真的被我吃腻了,就超羡慕住在天马和南院的,吃的好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啊,每次坐公交去他们那,都觉得自己像个投奔城里亲戚的农村娃。

还有要为江边食堂打call!!!!食堂的大叔大妈做的菜好吃到爆炸啊!他们做饭超用心的,一点都不拖泥带水油油腻腻,嘻嘻很愿意被养胖!!!疯狂打call!!!

三、其他

其他里想说两点吧,一点是资源平台,一点是学生组织。

师大的资源平台不太行。很多应该有的资源它都没有,出了湖南省可能没多少人听过,这应该也是许多211的通病。虽然有很多老师兢兢业业搞科研,也有成绩,也愿意带学生。不过整个学校的眼界一直不高,魄力不够不思革新,形式作风偏保守。

另外人才培养体制还不健全,对于各种大型比赛的宣传也不到位,态度就是放任自如,想做比赛的同学很少得到主动的帮助,一切都要自己去拉资源(比如找辅导员谈一波,联系指导老师,找学长学姐问经验等等),比赛这个方面,师大缺少一种传承,缺少一套健全的程序。

大概也是长沙这个城市太安逸,节奏慢。新的校长上任后,师大确实有了很多大动作,也开始各种关心学生生活了,emm至于师大以后会变成什么样,是稳步前进还是就此堕落,和我们其实没有大关系。

你的母校强,能让你在说出她的时候锦上添花,让你找到一个更好的工作。至于你的母校强和你强不强,是...............好吧,是有关系的。好的学校能提供更多地资源和优秀校友这当然勿庸质疑。而师大显然不如985以及那些排名前面的大学,但既然来都来了,高考分数只能送你到这,应该怎么做呢?(我想这些建议不光对师大学子有用,对其他学校的也很有用)

听我分析。一、主动学习没有主动给你的资源你就要学会自己创造资源。

师大的师资摆在这里,你主动去学,去跟老师交流,收获的东西只多不少。另外,你的辅导员也是你的资源,说到底,一个辅导员的业绩如何衡量,是看他培养的学生优不优秀。你有向上爬的想法,他有培养学生的心。一拍即合。

人与人都是这样,没有交流没有了解没有成绩,他凭什么把好处给你而不给那些他更了解底细的人?

拼后台你拼不过人家,但至少你可以凭努力啊,有后台的人就那么几个,那么剩下的位置给谁?给有实力的人。

一个一无所有的人的人脉资源,都是他自己凭借努力和一些良好的品质自己打拼出来的。这个道理放之四海皆准。

所以,当条件不尽如人意时,人要学会利用身边可以用的资源迅速提升自身实力。同时学会适度宣传自己,这样自然就慢慢会出成绩。

好好学习,好好生活,好好做人,好好交友。

真心换真心。这个世界虽然有黑幕有不公,但总有位置留给那些有情商肯拼搏的人。

二、参加比赛参加比赛两大好一是长经验,二是涨人脉一则不必说,二则能走到决赛的,哪个不是优秀的?参加的比赛多了,优秀的人常常碰面,一来二去的,就熟悉了,再水到渠成地加个QQ了解一下,慢慢的你就会形成自己的交友圈。其次,在大学提升自己知名度的,除了成绩就是比赛了。提高了自己的含金量,有了一定知名度,老师以后也会先想着培养你呀,有资源有名额都会考虑一下你。

三、其他这里要说的是学生组织,其实那些整天说着学生组织团委有多黑暗的人,挺让人看不上的。人在大学的的眼界若只局限于这些组织,那他们的胸怀实在不够大。

大学处处是出路,机缘,平台,何必局限于这些小事汲汲营营?先不说你能增加多少经验,积攒多少人脉。就说在这些组织里混你如果混不到核心,你看到的也只是这个组织的冰山一角。它真正锻炼人的地方你看不到,因为你一直在它的底层待着,而且只待一年就走了,那么这个组织给你留下的印象就很有可能十分不好。

我对院里面这些组织也有点了解,眼见着学生会团委换了两届,就我接触的我们院的院主席部长们,其实都是一些普通人,他们有自己的生活,也会为成绩而发愁,跟网上说的官僚气息咄咄逼人吆三喝四等等完全不一样(别的院有没有我不知道,反正我们院是没有的)

加不加学生组织这种问题,我还是建议加一加,总要体验体验网上那群人嘴中的黑暗的,总要自己亲眼看看,黑不黑暗。

要是觉得有帮助~手机码字不易,点个赞吧(๑•̀ㅁ•́ฅ)

2022年湖南成考自考报名,请加以下微信报名,在湖南师范大学就读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的报名,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http://www.hnsdzk.org
本文地址:http://www.hnsdzk.org/html/zkcs/2233.html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湖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考生自由互动、并且能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湖南成考网公众号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关注湖南成考网微信公众号,回复“福利”即可申请学费优惠
湖南师大自考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9-2022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 www.hnsdzk.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湖南师大成教自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考生在线咨询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微信公众号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

在线咨询

考试科目

招生问答

考试提醒

考 生 群

网上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