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考指南: 自考指南 报名电话:15074818488
快速导航关闭

加入湖南师大成教自考交流群

免费获取成考最新资讯和资料

+关注
湖南师大成考
湖南师大自考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 学校新闻 > 详情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 学校新闻 > 我校校长刘湘溶教授在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我校校长刘湘溶教授在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06-21 21:55:02 交流群+

【摘要】在201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上暨学位授予仪式上的讲话...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我校校长刘湘溶教授在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亲爱的同学们:
  
  “李茂桃荣栋材立,海阔天空鹏程遥”,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为圆满完成学业的4860名本科毕业生、2617名硕士毕业生、138名博士毕业生、21名留学生举行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这是最庄严的壮行仪式,这是最深情的青春颂歌!首先,我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祝愿和祝福,祝贺各位同学经过几年的艰苦学习,顺利完成学业,获得相应的学位;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岗位上取得出色的成绩;祝福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平安、顺利、幸福!
  
  木兰皎洁,芙蓉胜缎,丹桂飘香,红枫如炬,少年俊彦,学海遨游,这是永远值得我们去珍惜,去感恩,去留恋的一段人生旅程!同学们,你们即将离开母校,奔赴新的征程。我想告诉大家,你们青春年华里的点点滴滴,母校都在默默见证。从“红楼映翠”到“黉门听涛”,每一次知识的传授都让你们如沐春风;从“兰台夕照”到“木兰春晓”,每一张书桌前都映射着你们沉醉于学海的身影;从“镕园樟韵”到“艺苑和声”,每一间报告厅都回响着你们参与学术活动的由衷欢呼;从“岳亭烟雨”到“樟园晨曦”,每一条曲径都留下过你们勤奋的足迹。“岁月不居,天道酬勤”,你们在苦练中积累了阅历,在勤奋中拓展了能力,在砥砺中学会了担当,母校不仅见证了你们的青春与成长,也因为你们的艰苦求索和累累硕果而愈发彰显荣光。你们是湖南师大的骄傲,是学校永葆青春活力的源泉。你们成长过程中的点滴都值得母校珍藏,每一个平凡的故事都值得母校喝彩!今天我要说:2012届的7673位同学,你们非常给力!
  
  同学们,都说时光如白驹过隙,你们在湖南师大的日子,将深深镌刻在记忆的底片,即便离开,依然留驻着浓郁的仁爱之风和精勤之气!总以为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却各奔东西,明天,你们就要奔赴人生新的驿站,也许你们对角色转换还难以适应,也许还有不少的烦恼让你们彷徨,也许你们有越来越多的困难需要解决,甚至你们再也找不到一年只需几百元的宿舍而不得不蜗居,甚至你们要忍受对千万里之外亲人无尽的思念……但正如许巍沧桑的歌声中所唱的“当你低头的瞬间,才发觉脚下的路。心中那自由的世界,如此的清澈高远,盛开着永不凋零的蓝莲花。”在人生征程,我们每个人心中都应该有朵圣洁的“蓝莲花”,就要作别了,此时此地,此情此景,作为你们的老师,你们的学长,你们的校长,我想再叮嘱你们几句话:
  
  ——心志在大,也在恒。同学们青春年少,要有“少年心志当拿云”的心气,以全球视野,天下情怀,中国灵魂,去施展自己的才干,去实现自身的价值,为国家、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特别是从岳麓山下走出的学子,更应该要有把这种心志坚持下去的勇气和毅力。将来无论何时何地,不管现实中遇到怎样的挫折和磨砺,希望同学们长存敢为天下先的勇气、永不言退的锐气和积极进取的朝气,永葆湖南师大人那种对国家、对人民的忠诚与深情!
  
  ——规划在宏,也在详。苏格拉底说过:“未经审视的生活是不值得过的。”人生如大海航行,人生规划就是人生的基本航线,有了航线,我们就不会偏离目标,更不会迷失方向。好的人生离不开好的规划,成功人生离不开成功的规划,你们既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情感规划、健康规划、时间规划、知识管理规划,也要做好近期规划、中期规划和远景规划,希望同学们知行合一,持之以恒地实施人生规划,真正创造出如你所愿的美好人生!
  
  ——奋斗在勤,也在实。人生不是铺满玫瑰花的坦途,每天都是奋斗。善积跬步,厚积薄发,注重实干的传统在一代代湖南师大学子中得到传承。同学们应当摒弃浮躁,厚德载物,雅量容人,精韧不殆,扎扎实实地走好你的每一步,不要怨天尤人,也不要好高骛远,敢于正视自己的缺点和不足,这既是勇气的表现,更是智慧的体现!
  
  英国著名诗人布朗宁曾说:“我心寄托在什么地方,让我脑也就寄托在那里”,同学们,你们是母校永远的寄托!当同学们离别母校之后,我们将继续关注你们的学习,关注你们的工作,关注你们的生活,关注你们的事业,关注你们的家庭,关注你们前行路上的点点滴滴。母校不单是人生的一个站点,更是一个永远的“家”,岁月的侵蚀风干不了母校对你永恒的牵挂!
  
  挥别母校,你们就拥有一个伴随终身的头衔――湖南师范大学校友。在未来的日子里,无论你们走到天涯或是海角,母校将陪伴你们一路前行;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落,母校随时等候你们倾诉衷肠;无论你们身处何方、身居何位,母校都是你们坚强的后盾!请记住:我们会在这里一直守候,并将在这里继续耕耘,用心血铸造精神家园,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
  
  最后,我用校歌中的一句话为同学们壮行:仁爱身修,精勤业广,兴我华夏,争做栋梁!
  
  

 
2022年湖南成考自考报名,请加以下微信报名,我校校长刘湘溶教授在毕业典礼上的讲话的报名,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http://www.hnsdzk.org
本文地址:http://www.hnsdzk.org/html/xxxw/511.html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湖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考生自由互动、并且能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湖南成考网公众号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关注湖南成考网微信公众号,回复“福利”即可申请学费优惠
湖南师大自考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9-2022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 www.hnsdzk.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湖南师大成教自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考生在线咨询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微信公众号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

在线咨询

考试科目

招生问答

考试提醒

考 生 群

网上报名